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岁“采车大盗”车库夹层安家 一张快递单出卖了他
11-18 20:1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某小区的“采车大盗”落网,让小区的住户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该嫌疑人在小区车库内使用“拉车门”手段盗窃车内物品,短短一个月时间连续实施盗窃十余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南岸公安抓住嫌疑人一问,该嫌疑人犯案前居然就是小区的保安。

小区车库盗窃案频

2019年10月以来,南坪镇派出所频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居民小区车库内多次发生车内物品被盗案件。

经民警调查分析,发案时间多在深夜,车主由于大意,未锁闭车门或未关好车窗,导致物品被盗。由于该小区已修建多年,车库内未监控镜头不太完善,且被盗的物品无明显特征,办案民警多次调查研判均未发现嫌疑人线索,案件办理一度陷入僵局。

车库内竟发现“贼窝”

社区民警小吴得知该案情况后,多次到现场查看,并与物业安保人员研究防控措施,督促物业方尽快修理安装监控,重新调整巡逻时段和频率,并针对车库随意堆放物品的情况开展全面清理。

11月10日,在民警带领物业安保人员对小区车库开展清理时,在一处被建筑垃圾遮挡的车库夹层处发现了有人居住的痕迹。民警小吴沿着下水管道爬到夹层内,看到在木板后面堆放着棉被、枕头等物品,翻找后还发现了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台佳能单反相机以及牛奶和香烟。

这时,民警小吴忽然想起之前有一名车主报警被盗的相机和当前找到的相机型号一致,立即通知刑侦民警赶到现场。经核对,现场发现的物品均是之前车库盗窃案的失物,原来“贼窝”就藏在小区车库里!

嫌疑人竟曾是小区保安

刑侦民警对“贼窝”进行了细致的勘验,通过现场发现的快递单等相关证据,迅速锁定了18岁的嫌疑人蒋某。意外的是,在民警调查现场时,一名男子鬼鬼祟祟混在人群中看热闹,却被民警一眼认出,这人正是蒋某。将其带回派出所后,蒋某发现事情败露,只好一五一十的将自己的作案经过告诉民警。

原来,蒋某自今年年初起在该小区应聘为保安,他平时工作懈怠、好吃懒做,4月时因为工作失误被辞退了。蒋某离职后,四处闲逛了一段时间,觉得做什么工作都很辛苦,便萌生了盗窃财物的念头。

想起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小区比较老旧,监控设施并不完善,便偷偷潜入车库,在隐蔽的夹层内安了家,昼伏夜出,不到一个月就靠拉车门实施盗窃10余起,盗窃现金15000余元,盗窃笔记本电脑2台、单反相机2台、音响1台、中华烟一条、牛奶等物品若干,合计盗窃的物品价值30000余元。蒋某把所盗现金用于支付日常开销,笔记本电脑和相机则留着自己使用。

目前,嫌疑人蒋某已被南岸警方刑拘,案件正在等待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