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菜园坝片区将有大变化
11-18 18:1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114c3a2bf414baaa3ce9f4fd855043d.jpeg

△菜园坝火车站。网络图

随着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段改造工程建设启动,重庆站也将迎来新的变化。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介绍,重庆站投运以来,累计运送旅客超过2亿人次,承载了重庆人民的记忆。

渝中区正在积极开展重庆站片区概念规划、产业规划等,配合重庆市规资局开展片区城市设计并已形成初步方案。

同时,渝中区也积极配合国家铁路集团开展铁路综合枢纽概念方案设计编制,开展旅游码头规划、有轨电车研究,涉河评价方案已获长江水利委审批。

△菜园坝火车站站台。图片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黄玉林介绍,渝中区将高起点规划设计,将菜园坝滨江新城片区打造成以高铁、轨道、码头、公交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与周边滨江商业商务、人文高端社区协同发展的“站城景”融合门户区。

在打造复合综合枢纽方面,拟利用上盖广场、空中连廊、地下通道有效组织片区内各种功能,提高空间利用效率,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综合枢纽。

渝中区还正在加快菜园坝旅游码头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能力。

另外,渝中区积极开展轨道18号线、26号线、27号线前期工作,这些轨道线路已纳入重庆市第四轮建设计划。

△菜园坝火车站。图片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在深化两江消落带整治方面,菜园坝——储奇门段整治工程已完成投资1.9亿元,并启动珊瑚公园公共空间景观提升工作和船舶码头治理工作,稳步实施边角公园、城市边坡、江边风貌、山边美景打造。

渝中区正在开展菜园坝地区本底梳理,启动菜园坝滨江新城建设前期工作,推动传统市场转型升级,为将菜园坝地区打造成为200亿级产业集聚区打好基础。

渝中区还将构建贯穿山水城的绿色通廊体系。包括打通鹅岭、王家坡、铁路枢纽、滨江地带绿化系统和步行系统联系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