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正文
国医大师金世元传承工作室落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中医肿瘤治疗中心主任王维成为弟子
09-09 16:24:42 来源:上游新闻

3.jpg

(上游新闻记者  向娇)9月8日,国医大师金世元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仪式上,金世元还将中医肿瘤治疗中心主任王维收为弟子。

2.jpg

94岁的金世元已经从事中医药工作79年,著有《中成药合理使用》、《药道致诚》等书,被尊称为“国药泰斗”、中药的“活地图”,也是国医大师中唯一一位中药专业大师,在传统中药鉴别、炮制、制剂等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

8日上午,王维向金老呈送拜师帖、奉茶、献花并聆听师训,金老向王维回赠了书籍并发表寄语,希望王维热爱中药事业,恪守职业道德,继承传统文化,发扬优秀精华。

1.jpg

据了解,此次传承工作室的建立,将定期开展培训讲学,临床及基础科研合作,以及中药新药研发等。双方还将实现资源共享,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织高层次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开展中医药理论研究,培养中青年骨干人才。

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创了中医“六位一体”整合肿瘤全程管理新模式,用中医药方式提高了肿瘤患者的疗效,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已成为国家“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国家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示范单位。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王维说,今日拜入金老门下,要精心锻造自己、提高自己,把老师的宝贵经验发扬光大。此外,将在认真学习和继承老师宝贵经验的同时,做好经验总结,坚持开拓创新,以精湛的医术回报老师、服务人民群众。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克佳表示,金老是当之无愧的“中药泰斗”,代表了中医药学术造诣的高度,是中医理论与中药实践、传统医学理论经验与现代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典范。师承关系是维系中医药发展传承的重要纽带,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是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希望传承工作室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快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为重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