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正文
点赞!重庆城口健康扶贫新模式
06-25 17:31:07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周晋羽)2019年6月25日,重庆市城口县区域检验及病理中心启动仪式暨金域医学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重庆城口县卫健委举行。

(签订区域中心三方合作协议,重庆金域总经理刘圣艳,城口县人民医院院长杨凤李与城口县中医院,城口县妇幼保健院代表进行协议签订)

(三方签约仪式合影留念,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右五),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毛国安(左六),城口县扶贫办副主任陆是朝(左五),城口县人民医院院长杨凤李(右二),金域医学集团合作共建管理中心总经理甄燕(右四),重庆金域总经理刘圣艳(右一)等)

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毛国安,城口县扶贫办副主任陆是朝,以及城口县人民医院,城口县中医院,城口县妇幼保健院,城口县疾控中心,城口县卫生健康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领导及城口辖区所有医疗机构的专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 会议发言)

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表示,金域医学集团与县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城口县区域检验及病理中心,必将有力推动城口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水平的发展。希望县卫生健康委积极协调,县中医院、县妇幼、县疾控及24家镇乡医疗单位积极配合,扎实推进城口区域检验中心及病理中心实施落地,推进全县检验结果互认;希望金域医学集团充分发挥“质量与管理优势、技术与服务优势、科研与资源优势”,通过中心统筹及外送金域医学集团的形式弥补县域医疗单位检测能力不足的短板,提升我县检验及病理诊断技术水平;希望县人民医院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区域检验及病理中心质量管理工作,做好区域医疗单位的质量指导工作,使区域内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毛国安宣读卫健委区域检验及病理中心批示文件及《金域医学集团精准扶贫城口贫困户项目实施方案》发布)

(区域中心授牌仪式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毛国安向城口县人民医院院长杨凤李授予“区域检验中心”和“区域病理中心”)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毛国安表示,城口县区域检验及病理中心的落地实施,是城口县卫生健康委着力打造的区域医疗诊断中心之一,是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健全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县域医联体建设,为解决城口老百姓医疗保障迈出重要一步。建立开放共享的医学检验中心和病理诊断中心,将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水平,以此提升县域内医学诊断服务能力,是推动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和县域检验结果互认的重要举措。

(精准扶贫捐赠仪式 金域医学集团合作共建管理中心总经理甄燕向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毛国安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检测项目)

据悉,城口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其“因病致贫”并不少见,健康成为扶贫攻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金域医学集团努力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向城口县建卡贫困户患者每年提供总额度30万元健康精准扶贫金,持续10年总额300万元,用于城口县建卡贫困户在产前唐氏筛查及无创基因诊断、癌症标志物筛查、病理诊断、国际 UPMC 会诊等方面。该项目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定点医院为:城口县人民医院、城口县中医医院及城口县妇幼保健院。会后县卫健委扶贫办将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将扶贫项目划分到各定点医院,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的宣传及实施工作。从筛查到诊断切实解决贫困老百姓医疗保障问题,减少医疗费用支出,提高城口地区的医学检验水平,使“因病致贫、返贫”现象从根本上减少,助力精准扶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