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命名一个月,奥密克戎蔓延超100个国家和地区
12-26 22:34:0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凭借在关键蛋白上的30多个突变氨基酸,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一经报告,很快被世卫组织定为“值得关切的变异株”(VOC)。

世界卫生组织11月26日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并以希腊字母“奥密克戎”(Ο)命名。一个月过去了,奥密克戎毒株已蔓延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密克戎毒株正快速蔓延,导致病例数大幅攀升,在欧洲,法国、意大利也遭受了同样的情况。

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快速传播 佛州新冠病例一周激增320%

据美国《新闻周刊》12月25日报道,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快速蔓延,佛罗里达州一周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17800例,增幅达320%。

《坦帕湾时报》称,病例数激增表明,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染性比9月初的德尔塔毒株还强。佛罗里达大学流行病学家辛迪·普林斯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正在佛罗里达州快速蔓延,导致病例数大幅攀升。

法国、意大利新增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数再达新高

法国政府发言人日前表示,法国正在遭受奥密克戎毒株的“凶猛袭击”。法国卫生部长指出,奥密克戎毒株在新年期间将成为在法国流行的主要毒株。

意大利卫生部25日公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54762例,为新高。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表示,近期出现病例数快速增长是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导致的。

日本爱知县首次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本土感染病例

12月26日,日本爱知县政府发布消息称,当地首次确诊2例奥密克戎毒株本土感染病例。

目前,日本的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福冈县及爱知县5个都府县相继出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本土感染病例。

泰国清迈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均为免隔离入境外籍游客

泰国清迈卫生部门12月26日通报,该府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分别为来自德国和英国的游客。两人均在21日前通过“测完即走”免隔离政策入境泰国,在病毒检测环节未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入境后,他们在曼谷和清迈旅行,几天后在清迈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经检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目前2名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都已被找到。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2月26日上午,巴勒斯坦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杜海尔(Majdi Dhair)表示,该地区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该病例为加沙地带沿海社区居民,这表明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已在当地社区传播。对此,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

截至目前,包括加沙地带在内,巴勒斯坦境内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上升至23例。

原标题:全球战疫| 命名一个月,奥密克戎蔓延超100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