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影响力从地球到太空!《时代》风云人物马斯克是如何积累财富的
12-14 10:29:53 来源:上游新闻

2021《时代》封面人物马斯克 图源:《时代》

据《时代》13日报道,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2021年度风云人物,影响力超越地球、甚至延伸到太空的SpaceX公司创始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当选。除了陈述马斯克的上榜理由,《时代》还对他的赚钱方式和积累财富的数次创业进行了梳理。

《时代》表示,马斯克赚钱的方式与当今大多数著名的亿万富翁不同。他没有进行大量聪明、安全的投资,而是进行了一些极具风险的投资。尽管看起来疯狂,但是这些投资最终落到了实处并初现雏形。而正是这些“看似疯狂”的赌注,使马斯克成为今年地球上最富有的私人公民。

《时代》还用一张图浓缩了马斯克迄今为止创立的8个公司及他从中赚到的钱。

马斯克和他的商业版图 图源:《时代》

NO.1 ZIP2

业务范围:在线商业

价值:以3.07亿美元售出

简介:这是马斯克创立的第一个公司,与他的兄弟合作创立,于1999年卖给当时衰落的计算机制造巨头康柏电脑公司,马斯克进账2200万美元。

NO.2 PAYPAL

业务范围:在线支付

价值:以15亿美元售出

简介:这是马斯克的第二个创业项目,原名X.com,也是他于1999年与他人合作创立,最终改名为PayPal,后于2002年被易趣(eBay)收购。马斯克从这笔交易中获得了 1.8 亿美元的巨额财富。

NO.3 SPACEX

业务范围:航空航天

价值:1000亿美元

简介:由马斯克在2002年成立,目标是殖民火星。20多年后的今天,该公司已成为美国私人太空探索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而马斯克持有这家火箭制造商 48% 的股份,加上现金和其他资产,使他的总净资产达到约 2660 亿美元。

NO.4 TESLA

业务范围:电动汽车生产商

价值:1.02万亿美元

简介:由马斯克在2003年成立。2012年,特斯拉制造出了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现在,它的估值让美国传统汽车制造商相形见绌。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约 17% 的股票,估值1750 亿美元,占他净资产的最大部分。

在美国所有超级富豪中,马斯克今年资产增加最多 图源:《时代》

NO.5 SOLARCITY(太阳能公司)

业务范围:可再生能源

价值:以2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特斯拉

简介:于2006年成立,由马斯克的两个兄弟出资,由马斯克背书。该公司的出售一事受股东质疑,目前仍在走法律程序。

NO.6 OPEN AI(开放的人工智能)

业务范围:人工智能

价值:未知

简介:2015年,马斯克与人合作创立了该公司,其目标是开发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福利。2018年,马斯克退出该公司董事会。

NO.7 NEURALINK(神经科技和脑机接口公司)

业务范围:神经技术

价值:>5亿美元

简介:2016年,马斯克与人合作创立了该公司,目标是制造能让人类与机器进行心灵感应的传感器。

NO.8THE BORING CO.(无聊公司)

业务范围:隧道建设

价值:9.2亿美元

简介:马斯克在2016年成立了自己的隧道公司,以缓解交通拥堵,并在当年6月在拉斯维加斯完成了第一个公共建设项目。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