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坚持带旅游团做核酸查出4人确诊的司机:我只做了很普通的事
10-23 07:30: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高的关注度,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近日,宁夏司机董文军被众多网友点赞。因坚持带旅游团做核酸检测最终发现4例确诊病例,46岁的司机董文军引发全网关注。

据吴忠日报消息,截至10月22日17时,宁夏吴忠本轮疫情累计通报新冠确诊5例,其中有4例来自同一个旅行团。董文军是该旅行团的宁AE6865包车司机。

董文军 受访者 供图

董文军受访者供图

吴忠市卫健委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显示:10月12日,许某一行10人从浙江杭州坐飞机抵达宁夏银川,前往多处景点;14日至17日,乘坐包车到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游玩,并住宿、就餐;18日,返回宁夏。

该旅行团人员原计划当天下午前往宁夏吴忠市区就餐,当晚在吴忠游玩,19日乘高铁返回浙江。包车司机董文军关注到最新疫情后,坚持先带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旅行团改变了原有行程,乘坐包车前往当地医院。当晚,医院反馈部分人员核检结果为阳性。吴忠的此条疫情链,因此被发现并得到处置。

有网友评论称,“董师傅阻断了一条传播链”,也有网友表示,“董师傅拯救了一座城”。

10月22日,司机董文军接受澎湃新闻的电话采访说,自己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驾驶员,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就是提醒客人提醒自己要保护好自己。真没想到网络的力量这么大”。

董文军说,他并不想出名,只想隔离完之后尽快和家人团聚。

【对话董文军】澎湃新闻:当时是怎么想着带大家去做核酸的呢?董文军

:10月12日,我开着宁AE6865号牌的商务车在河东机场接待杭州许某一行10人的旅行团。接下来的2天时间,我带着他们游玩了宁夏的水洞沟、沙湖、贺兰山岩画等景区。旅客们在出行前未做核酸检测,每到一个景区都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

14日至16日,我拉着游客到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一路上,我作为司机并未与客人共同就餐,只是将客人从景区拉到酒店,再从酒店拉至餐厅。15日下午,客人们根据网上大众点评,选择了在额济纳旗桐楠阁家常菜馆用餐。

按照计划,我们的计划是下一站去张掖。启程时,我一看抖音上有一对老夫妇已经有感染了,他去过额济纳旗、张掖,我就给客人说,我说大家可能走不了了,咱们首先要换一个行程,因为有夫妇已经感染了。

我提议后,得到了一些游客的响应,当晚我们直接来到武威住宿。

10月18日,我带游客到中卫66号公路。当时觉得66号公路人应该不多,没有太大问题。从66号公路出来以后,客人们打算去吴忠市区吃饭。我心里就想着额济纳旗是不是疫情严重了,我就领他们往吴忠市人民医院走,告诉大家最好做核酸检测。

澎湃新闻:后来是不是有发现乘客检测为核酸阳性的?董文军

:19号凌晨,有人敲门。我一开门,有穿着防护服的检疫人员来了。当时,通过核酸检测,发现我们一行人中有一位核酸检测显示阳性。那位确诊者许某一直坐在包车最后一排,一路上我几乎没有与他说过话。

澎湃新闻:当时你带着他们做核酸检测,有遇到哪些阻碍吗?董文军

:没有。他们都很配合。因为我跟他们说,回家之前最好做个核酸检测,这样能对得起家人,也对得起自己。万一出啥事了,怎么办?他们也挺配合的。

澎湃新闻:你们目前隔离情况怎么样?董文军

:我们隔离条件挺好的,酒店条件设施都挺好。隔离也快五天了。现在只想好好地隔离完,回家和家人团聚。这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澎湃新闻:你怎么看网友对你的关注?董文军

:我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驾驶员,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就是提醒客人、提醒自己,要保护好自己。真没想到网络的力量这么大。

澎湃新闻:今年多大年龄了?在这个行业里做了多长时间?董文军

:我今年46岁,2008年就开始做旅游这一行,到现在也干了13年了,这些年落下了很多职业病,腰椎颈椎都不太好。我之前在别的公司也干过,到处跑,对很多线路都很熟。现在的这辆车是2019年新入的,是辆17座的中型客车。

这次旅行团里有人确诊新冠肺炎之后,家里人都很担心,我媳妇还在家里哭鼻子,谁也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情,但是摊上了没办法。

澎湃新闻:这件事被关注之后,是不是得到了很多点赞和认可?董文军

:这件事被关注后,公司奖励了我2000块钱,感觉挺温暖的,另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奖励了我5000元,我打算把这5000块钱捐出去,这两天也挺冷的,我想捐给一线的防疫人员,尽一点我的微薄之力。

身边很多认识的人都给我点赞,说我的事迹属于正能量,但我觉得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驾驶员,只不过我做事比较谨慎,而且我干旅游时间比较长,把控风险的能力稍微强一点。另外就是,我也有个小私心,就是想在回家之前做个核酸检测,这样才能放心回家。

澎湃新闻:现在国内多个地方有零星散发的疫情,有什么要叮嘱出行市民吗?董文军

:出行的旅客还是尽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家人,才能保护别人,对不对?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只有你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才能战胜疫情,如果大家都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疫情就会反反复复。咱每个人就是要做好自己,尽好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就好了。

我不太会用网上的社交平台,虽然这次被很多人关注,但之后还是会继续做个驾驶员,好好开车。

原标题:坚持带旅游团做核酸查出4人确诊的司机:我只做了很普通的事

之前报道:

宁AE6865的董师傅,立了大功!

“真是宁夏好司机!”

“司机很负责!”

“预判了风险,付出了行动!”

近日,宁夏一司机董文军

被众多网友点赞

董文军是此次宁夏吴忠市

通报的确诊病例许某

所在的10人旅行团的包车师傅

截至10月21日上午9时

吴忠市本次已累计通报3例确诊

这3例确诊病例的及时处置

与董文军的“坚持”分不开

图片

宁AE6865的司机董文军在隔离酒店。

10月12日,许某一行10人

从浙江杭州乘坐飞机抵达银川

10月12日至18日

他们乘坐包车

先后在宁夏和内蒙古额济纳旗游玩

期间在额济纳旗桐楠阁餐馆就餐

10月18日,许某一行10人

乘坐包车(宁AE6865)

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之后许某被确诊

图片

宁AE6865包车。

董文军解释说

“当我得知额济纳旗出现确诊病例

就主动与大家说了

建议旅行团所有成员

还是在乘坐交通工具离开宁夏前

去做一下核酸检测”

“团里有3人确诊

这个结果也令我吃惊和遗憾”

图片

10月20日,吴忠市医院医生加班加点为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取样。张丽坤摄

旅行团本来打算

19日早上离开宁夏返回浙江

如果不去做核酸检测

这可能又将新增一条疫情传播链

“其实,我只是本着

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

举手之劳而已”

董文军说,这一路他与旅行团

相处得非常融洽与愉悦

大家对做核酸检测都很理解与支持

目前,董文军还在隔离监测中

他说自己会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同时希望大家都做好防护

董师傅,谢谢你!

原标题:宁AE6865的董师傅,立了大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