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强生子公司申请破产,4万起致癌诉讼“缠身”
10-22 20:21:49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强生公司因婴儿爽身粉等产品,被指控有致癌风险,面临的各种诉讼多达约4万起,为此,强生成立新的子公司,专门应对相关索赔事宜。当地时间周三,新的子公司成立之后的首场听证会在美国一家破产法院开庭。

强生公司在听证会上表示,申请破产保护是解决数以万计的诉讼案的最佳方法。强生同时跟以往一样,否认其婴儿爽身粉和其他滑石粉产品含有石棉物质并致癌的指控。

批评人士称强生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是“对法律体系的不合理滥用”。据悉,强生采取的做法俗称为“两段式破产法”。这种法律允许一家公司至少拆分为两个实体,并由新成立的实体来承担法律责任。

路透社在今年7月曾报道,强生将成立一个新的实体承担相关诉讼责任,然后申请破产,通过破产法庭解决诉讼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个强生集团及其他附属公司都不在申请破产的范围之内。而这也是近年来其他公司面临类似大量诉讼案时会选择的策略。

婴儿爽身粉是强生公司的明星产品,但常年遭到含有石棉等物质的指控,2017年8月,美国加州一个陪审团判决强生向一名因使用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卫生用品而患卵巢癌的妇女赔款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8亿元,是迄今被判赔偿金额最高的一起诉讼。去年5月开始,强生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销售婴儿爽身粉产品。

法庭文件显示,强生已注资20亿美元成立一项基金,以支付相关诉讼的索赔。而为了应对这近4万起诉讼案,强生已经花费了近10亿美元的诉讼费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