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院领导与妙龄女子举止亲密,别以猜测代替真相
09-25 11:44:09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近日,网传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冯某,在公共场合与妙龄女子举止亲密,并有相关图片在网上流传。学院附近的崇左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冯某已向该派出所报案,调查结果暂时还没有出来。

此前,校方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已从多个渠道收到网络传言,跟冯某本人核实过,冯某予以否认,图片并非他本人,正打算报警处理。

冯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视频截图里的人不是他。近两年来,他一直和妻子在学校内,日常忙碌着备课和写论文,并没有去网传视频里的场所,出入学校公共场所也有师生监督。

冯某说,“我可以用我的人格保证,这不是我的事情。因为我们的相貌相似,网友就将我的图片发在网上。希望警方调查,追究恶搞者的责任,还我名誉的清白。”

虽然冯某出面否认,还是有网友“宁可信其有”,不相信他的辟谣。这也难怪,冯某本人照片与网传视频截图中的男子外观,确有相似之处。二者,类似的网络传言,最后坐实的也不乏其例,诸如“邢台市任泽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卫平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经媒体报道与当地通报后,证实网传的微信截图并非虚言。涉事局长已被免职,本人回应:不需要辟谣。

所以,有网友说,这种事情曝光了就不会有假。这是建立在经验上的认知,实际上,网络传言有证实的,也有反转的,有图未必就是有真相。对此,检验的唯一标准就是事实与真相在被证实之前,不必以猜测代替真相,也不能以个人想像来代替事实。

查清这件事情的真相并不难,网传的事发地点,有网友指出,系河北石家庄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在广西崇左工作的冯某,有没有跑那么远,出现在千里之外的河北石家庄,查一下行程就知道了。实际上,仅从照片上分析,视频中的男子头像,与网友扒出的冯某照片,有相似之处,也有明显区别:视频中的男子明显年轻精神得多,二者的耳朵形廓也大不相同。仅从网上流传的照片,并不能认定是同一个人,也就不能想当然地往冯某身上附会一些猜测性的故事情节,因为事关一个人的名誉与“社会性死亡”后果。吃瓜群众不怕事大,当事人则是不可承受之重。

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网传的男子是不是冯某,学校当一眼就能看出,难道学校还不认识自己的人?冯某的家人、同事,都可以出来证伪啊。

还原事情真相并不难,目前冯某已报案,离真相大白已不远了,不妨坐等警方的调查通报。如果调查结果还冯某清白,这也说明,对网络传言,当以事实为依据,在真相不明的情形下,不必以讹传讹,误伤无辜者。

原标题:院领导与妙龄女子举止亲密,别以猜测代替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