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城管拎摔老人”目击者发声:曾劝阻城管不要动手,有事好好说
09-16 15:40:32 来源:新安晚报微信公众号

新安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5日,“江苏南通城管拎起老人摔地上”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显示,一位摆摊卖菜老人被城管收走杆秤,后发生争执,城管将其杆秤扔掉,并将老人拎起,腾空摔下。事后,警方介入调查,对城管吴某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注意到,监控视频记录下,老人被摔后,一名穿着深色短袖的男子及时站出来对城管进行了劝阻。“当时就让他们(城管)不要动手,有事好好说!”

事发:城管拎起卖菜老人摔地上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网络曝光的监控视频看到,事情发生在9月15日早晨。当日5时44分左右,在江苏南通经济开发区小海街道,一位略显驼背的老人收拾好小推车,随后,三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走过来,其中一人将老人手上的杆秤拿走,双方争夺中,老人摔倒。

随后,杆秤被男子放在了城管车辆后备厢,老人起身前往索要。一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走到车后打开后备厢,将秤拿出,掰断秤杆后,将其仍到了马路上几米开外。因老人坐在后备厢处,这名男子竟拎起老人,将其腾空摔在地上,而后重重的关上了车门。

目击者:

曾劝阻城管不要动手,有事好好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经比较确认,事发地为江苏省南通市开发区小海街道海川路海尚家园小区门口。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时是清晨5点多,路上来往的行人与车辆并不多。城管与老人发生冲突时,有几名围观者。其中,有一名身穿深色短袖的男子看到城管将老人拎起摔地上后,立即上前制止与劝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经多方确认,那名男子是南通当地市民葛先生,也是附近一名店主。

图片

红圈标注为葛先生。(来源:七环视频截图)

9月16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葛先生,其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在早点店旁边买早点,看到城管他们过来和老人在争执,便去看了一下,也没注意时间,只记得当时比较早,大概在早上6点左右,路上还没什么人。

当他看到城管动手把老人家摔地上时,他确实走上前去制止了。“当时也没说什么,就是跟他们(城管)说了下,不要动手,有事好好商量、好好说,尽量不要闹事。”葛先生称,自己说过之后,城管也没有吭声。

葛先生表示,自己也认识那位卖菜老人,但并不熟悉,“她自己种的一点菜拿来卖卖,也不经常看到。”

知情人:

老人或系当地回迁户,不经常卖菜

9月16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还联系上几名知情人士。

“早上5点多的事,我们还没开门,但是早上来之后,看到新闻视频了。”南通市海尚家园小区门口的一家店主称,因为事发时间较早,自己并没有目击事件的全过程,但是,通过视频他认出了那名老人家。

“以前见过她,大概得有70多岁,在这边门口卖过菜,就是自己家种的一点菜,毛豆之类的,应该就是小区(海尚家园)里的住户。”

随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又联系上事发地段另一名店主,其告诉记者,也是通过视频认出了那位老人。“我们都是老家那边拆迁过来的,多少认识一点。”

据其介绍,老人今年72岁,是南通本地人,因周边农村开发,回迁到海尚家园小区。“农村拆迁后过来的,老人可能是闲不住种点菜,但是不经常拿到这边来卖,一年也卖不了几次。”该店主还向记者透露,老人平时与儿子一家人住在海尚家园小区,“儿子是做电工的,媳妇好像是在一家工厂上班。”

通报:

摔人城管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

南通城管拎摔老人的事件经过发酵,引起了广泛关注,南通警方接报警后,也迅速介入调查。

9月16日早上,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9月15日6:10许,接报警人称其母亲在卖农产品时被人打了。接警后,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现已查明:违法行为人吴某(男,小海街道城管协管员)在管理流动摊贩的过程中,对被侵害人张某(女)实施了故意损毁财物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决定对吴某的上述违法行为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处罚。

9月16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也发布通报称,9月15日,开发区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协管员吴某,在管理流动摊点过程中行为粗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造成恶劣影响。

事情发生后,当事人被迅速送往医院全面检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及街道领导赴医院看望慰问并致歉。管委会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当晚,公安机关已对吴某依法处置。区监察工委已立案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我们将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原标题:“城管拎摔老人”目击者发声:曾劝阻城管不要动手,有事好好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