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辽媒:辽篮是周琦最佳归宿 篮协斡旋转会是最佳结果
08-30 11:55:39 来源: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

沈阳日报消息,8月29日,正在沈阳随辽宁男篮备战全运会的周琦宣布,退出2021-2022赛季CBA联赛。

目前来看,中国篮协将对周琦与新疆俱乐部续约纠纷再次进行仲裁,一旦周琦被允许转会,那么,他加盟辽宁男篮的机会将大增。

周琦宣布退出新赛季联赛

周琦29日通过个人微博表示:“我宣布退出整个赛季,坚持维护球员自身的合理合法权利,这是我作为球员应负的责任,我希望通过我的事情能够让CBA联盟更加规范,真正做到保障球员的合理权利,同时我会尽快向中国篮协补充材料,相信篮协能够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决结果。”因合同纠纷,要以“罢赛”为代价争取自由转会的权利,这在中国篮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周琦尽管正在沈阳进行训练,但他拒绝就与新疆俱乐部纠纷一事接受采访。

新疆俱乐部方面的态度是,CBA联盟纪律与争议解决委员会已做出仲裁,未予支持周琦不续约的请求。而周琦团队则表示,不认同CBA联盟出具的初步调解意见,并对其调解程序中由5家俱乐部股东代表组成合议庭裁判案件的正当性及本案调解结果的公正性持保留意见。据悉,中国篮协已经收到周琦团队提交的新疆俱乐部与周琦签订“阴阳合同”等违规证据,将就此事进行调查并重新进行仲裁。

辽宁男篮是周琦最佳归宿

周琦如今要求转会的态度非常坚决,这为辽篮将之招致麾下提供了机会。周琦9岁就来到了辽宁,从辽少打到辽青,但在进入职业队时被新疆队捷足先登,未能与辽篮签约。不过,最近几年,辽篮一直希望周琦能加盟,在两年前周琦从NBA返回国内时,辽宁男篮原主教练郭士强第一时间就与他谈妥了工作合同,并用“从小说着东北话、吃着东北菜”来形容归心似箭的周琦,足以看出辽篮和周琦签约的决心。最终,双方草签了一份四年长约,但因为中国篮协最终裁定新疆男篮拥有优先续约权而未能生效。周琦无奈与新疆俱乐部续约两年。

辽宁男篮对周琦的“追逐”一直没有停止,并把他看做是“韩德君的接班人”。从球队新老交替来看,26岁的周琦无疑是保证辽篮内线实力的最佳人选。周琦不仅与赵继伟、丛明晨等队员从小一起长大,非常熟悉,而且上届全运帮辽篮首夺全运冠军,配合默契。多年前,周琦的家人就已在沈阳安家,他早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渴望加盟辽篮是意料之中。

篮协斡旋转会是最佳结果

中国篮协在接到周琦的第二次申诉后,表示会重新调查并进行仲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疆俱乐部坚持自己拥有优先续约权,是因为认定CBA公司从2020年开始实行的新版合同适用于周琦。而周琦则认为自己两年前从NBA返回CBA时,与新疆俱乐部签订的两年合约是在2019年,与其他球员正常续约不同,并不适用于新版合同,新疆男篮对自己没有优先续约权。

周琦的情况的确比较特殊,两年前CBA公司因为新疆俱乐部拿出与周琦父亲签订的一份青训合同,裁决周琦要与新疆男篮执行完“4+2”最后两年合约。但众所周知,周琦是辽宁青训体系培养的球员,与新疆男篮青训没有什么关系。如果周琦与新疆男篮以新版合同续约,意味着他要在四年后才能恢复“自由身”,这对铁心离开新疆队的周琦来说,无法接受。而并非出身新疆男篮青训的周琦,如今提出没有在青训阶段培养自己的新疆男篮对自己没有优先续约权也在情理之中。

“留得住人留不住心”,针对周琦的特殊情况,中国篮协召集各方商讨,制定一个合理方案,促成转会,应该是一个最佳结果。

原标题:昨日通过个人微博宣布退出2021-2022赛季CBA联赛 周琦加盟辽篮可能性有多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