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0后”刘小涛跻身浙江省委常委,并任温州市委书记
08-30 09:31:07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据浙江新闻客户端30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小涛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委员、常委;浙江省委决定,刘小涛同志兼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刘小涛此前任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5月,时任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跨省调职新疆,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

图片

刘小涛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涛,男,汉族,1970年7月生,广东兴宁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刘小涛于1988年至199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经济专业学习,毕业后回到广东,先后在省劳动局、劳动厅和劳动保障厅工作,2008年8月出任广东省地税局副局长。

2012年4月,刘小涛从省直单位赴地市工作,任茂名市委常委、副市长,2014年4月转任茂名市下属电白区委书记。

2016年4月,刘小涛来到汕头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去代转正”。据《汕头日报》报道,在2016年11月的一次党代会上,他公开向在场的党代表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以后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大家随时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我一定及时采纳大家的意见。”

2017年6月,刘小涛转赴潮州任市委书记。2019年5月,他接替晋升副省长的张虎,出任广东省政府秘书长。

2020年4月,刘小涛跨省升任浙江省副省长,是当时浙江最年轻的副省长。此次履新前,他在浙江省政府负责人力社保、水利、农业农村、粮食和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分管省人力社保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物资局、省农科院;联系省供销社、省地震局、省气象局。

原标题:刘小涛任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