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赓续红色力量 蓄力跨越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08-30 08:58:59 来源: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1.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通过丰富形式、用活资源,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引导分行全体党员员工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学”上务求实效、在“干”上担当作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紧扣教育主题

开展多维立体学习

运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党课讲授宣讲学、专题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重点书目、重点篇章,形成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支部“三会一课”“跟进学”、党员线上线下“自主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愈加浓厚,实现了党员、团员、青年员工、群众员工的学习教育全覆盖,促进全行员工深化认识,在党史学习中磨砺了初心。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体现为以下五个关键词。

一“看”。5 月,分行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重庆最早的党支部之一中共綦江支部旧址参观学习。7 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重庆金融博物馆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分行各支部自行组织,分别到红岩村、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墓、周公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实地活动共计38 次。

二“牵”。要求各支行党支部与重点客户开展至少1 次党建共建主题活动,以实现交流学习,优势互补,促进发展。目前,累计开展共建活动20 次。比如,北城天街支行与重点客户一同拜谒杨闇公烈士陵园,到杨闇公同志旧居参观学习;九龙坡支行携手光大证券李家沱营业部,邀请村干部和村民群众开展“百姓名嘴宣讲党史”党建共建活动。

三“讲”。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四史”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讲专题党课。邀请专家到行开展专题辅导培训,收获了实效。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讲专题党课43 人次,深化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四“走”。组织开展“紧跟党的步伐·重温百年历程”线上学习活动,寓教于行,通过将党史大事件的推送学习与健步走每日步数达标情况相结合,在该行为期100天的线上学习活动中,参与员工累计打卡并解锁党史知识关卡6万余关。6 月5 日,分行开展“紧跟党的步伐·重温百年历程——阳光消保健康跑”主题活动,充分调动起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设置党史知识和金融知识宣传点,进一步拓宽党史宣传普及度。

五“演”。6 月26 日,分行举办“庆百年华诞”主题活动、“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成立25 周年主题活动”。分行录制“云参观”视频2期,向全体光大同事介绍“红岩精神”,还参加了光大集团“永远跟党走·唱响主旋律”活动,分行录制的《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MV 获得三等奖。

践行初心使命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谋未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把办好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致力于办好事、办成事。

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分行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市场调研,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投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以来走访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重点高校等,开展了50余次深入对接和调研,了解需求,积极提供金融支持方案。

二是助力乡村振兴办实事。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今年5 月,分行党委选派干部到奉节县永乐镇长凼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分行深入实地调研,了解村情、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对党建共建、农副产品销售、村民致富等方面提出思路建议。分行捐建的“长凼村光大惠民文化客厅”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并向村小学捐赠了体育学习用品“爱心福袋”和校服。

三是回应员工关切办实事。分行认真落实光大集团“三声”工作法,竭力解决基层员工最关切的问题,积极回应基层员工诉求。打造“职工之家”,开展丰富的“兴趣小组活动”,促进构建“阳光家园”的和谐氛围。

四是服务联系群众办实事。各支行结合各自特点,积极为客户群体、为周边群众办实事。目前,拟定251项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85项,其余均在落实当中。

以史为鉴

为可持续发展蓄力

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系统学习,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上下对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孕育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在推动分行管理提升和经营发展的过程中,切实把汲取的营养转化为不竭动力。

一是发扬“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科学规划。分行开展了大量调研,以基础数据为依据、以科学发展为指引、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提出了务实的规划目标,并组织各支行、部门多次讨论修订,凝聚发展共识,最终在集团、总行的总体战略框架之下,擎画了分行未来三年可持续发展的愿景蓝图,为分行经营发展行稳致远明确了目标。

二是发扬“长征精神”,紧密团结攻坚克难。长征精神在分行发展规划的推进过程中,起到了精神支柱和高度指导的作用。分行党委及时解读规划实施和政策调整,切实做到排除杂音、紧密团结,科学规划、动态调整,保持战略定力,凝神聚力共谋发展。

三是发扬“西柏坡精神”,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进一步深化学习“西柏坡精神”中,该行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合规经营,强化风险管控,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夯实发展基础,将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和普惠金融,在投身重庆经济社会大发展的过程中,履行社会责任,继续擦亮阳光服务的金字招牌,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未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将在光大集团、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找准方向,坚定信心,率全体干部员工增强本领,锐意进取,致力服务区域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