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邦健康上半年净利增长11% 渝陕两大原料药生产基地在建
08-30 08:17:5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9日晚间,华邦健康( 002004)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7.47亿元,同比增长10.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11.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亿元,增15.05%,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8月27日,华邦健康报收5.87元,跌0.51%,换手率0.95%,总市值116.22亿元。            

据悉,华邦健康今年上半年总体保持稳健增长,医药、医疗、农化、新材料、旅游等各业务板块良好发展。

公司坚定不移贯彻医药、医疗“大健康”发展战略,紧密围绕“大皮肤”业务延伸,着力打造集原料药、制剂、功能性化妆品、皮肤医疗器械、医美终端、医疗机构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

公司还持续加强研发力度,利伐沙班片和对氨基水杨酸肠溶颗粒等2款药品相继获批,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500mg)通过一致性评价,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皮肤、结核、抗肿瘤产品结构,扩大品类覆盖率,为公司贡献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自2015年起,公司对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基地相继进行移址扩建。其中重庆水土生产基地和四川明欣药业生产基地已于2020年完工并正式投产。水土基地占地170亩,作为数字化、信息化的高端智能制造平台,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建设,具备全剂型生产工艺,直接提高产能至4-8倍,在满足产能扩张和新药生产的同时,也为公司布局CXO等创新业务打下坚实基础;明欣药业生产基地占地70余亩,以cGMP为建设标准,规划产能是原产能的5-10倍,后续将主要用于部分药品和妆字号、械字号医美产品的研发生产。

此外,重庆长寿原料药生产基地、陕西汉江国际原料药生产基地也正在建设中,将为未来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及在仿制药制剂市场的竞争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邦健康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62亿元,同比略降2.90%。

半年报股东数101622人,一季报为91267人。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罗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