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石化半年赚400亿元 创近三年同期最好业绩
08-29 18:41:07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消息,8月29日,中国石化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26万亿元,同比增长22%,股东应占利润400亿元、每股收益0.33元,创近3年同期最好业绩,同比超过疫情前水平。

半年报显示,中国石化上半年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裕,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提供了充沛的资金保障。董事会决定按照分红比例上限,派发中期股息0.16元/股。公司大力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全力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坚定不移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

分板块来看,上半年中国石化上游板块推进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盈利大幅改善。整个上半年,公司实现油气当量产量235.29百万桶、同比增长4.2%,天然气产量5826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3.7%。上游板块实现经营收益62亿元。

同期,公司炼油板块推动产业链效益最大化,盈利也出现强劲反弹,上半年实现经营收益394亿元。

此外,成品油销量上半年也在快速恢复。中国石化发挥一体化优势和网络优势,全力拓市扩销,成品油总经销量1.09亿吨。公司还加快“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建设,已在国内建成加氢站20座、充换电站57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205座。整个上半年,公司成品油总经销量1.09亿吨。成品油销售板块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实现经营收益161亿元。

化工板块方面,公司上半年乙烯产量646万吨,同比增长11.9%。化工产品经营总量4000万吨。化工板块盈利保持良好水平,实现经营收益130亿元。

在资本支出方面,中国石化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上半年资本支出579亿元。

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在上半年良好势头基础上保持稳定增长。公司预计境内成品油需求保持稳定,化工产品需求有望实现较好增速,天然气需求持续快速增长。

原标题:中国石化上半年盈利400亿元 创近三年同期最好业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