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即将启动口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可在家自行接种
07-23 10:50:1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23日报道,以色列一家制药公司将启动口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以应对传染性强的德尔塔变体带来的新冠病例不断增加。报道称,该项研究已获得以色列特拉维夫索拉斯基医学中心机构审查委员会批准,预计将在数周内获得以色列卫生部的批准。

总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制药公司Oravax Medical是以色列知名医药公司Oramed Pharmaceuticals的子公司。Oramed首席执行官纳达夫·基德龙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口服疫苗比注射疫苗接种更快、更便宜、更容易制造。

他说:“口服新冠疫苗将消除快速、大规模分发的几个障碍,使人们在家中自行接种疫苗成为可能。”基德龙称,该技术与该公司用于为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开发胰岛素胶囊的技术相同。

研究人员正在招募24名未接种疫苗的志愿者,其中一半的志愿者将接受一粒口服新冠疫苗药丸,另一半的志愿者将接受两粒药丸。研究团队将对口服疫苗的安全性进行分析,然后采集志愿者的血液样本,测量其抗体水平。如果结果证明方案可行,试验将进入第三阶段。

报道称,这款口服疫苗针对新冠病毒上的三种蛋白质发挥作用,不像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只针对的单一刺突蛋白。基德龙称,这有助于药物更有效地对抗变异病毒,这些变异病毒通常在刺突蛋白上发生突变。

报道指出,这种口服药丸更易于运输和储存,不需要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所需的超低温,而且重要的是,它们不用针头给药。此外,它可以由未经医学培训的人进行接种,更易于在学校和企业中分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