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储备铜铝锌将再次投放十七万吨
07-23 10:16: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为持续加强市场预期引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1日宣布将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17万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司司长徐高鹏介绍说,年初以来,全球疫情持续演变、供需恢复不均衡、流动性泛滥及投机炒作等因素叠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向国内传导,给中下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较大压力。按照国务院部署,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分批次向市场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7月5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网上公开竞价方式,向市场投放国家储备铜2万吨、铝5万吨、锌3万吨并全部成交。为进一步促进价格合理回归,7月下旬将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17万吨,其中铜3万吨、铝9万吨、锌5万吨。经过多年建设,当前国家储备物资家底充足,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政策目标。

据悉,市场普遍认为,储备投放释放了国家开展大宗商品保供稳价的积极政策信号,稳定了价格预期,投放公告发布后市场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有关负责同志对记者说,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开展供需双向调节的系列举措之一。市场调节是国家储备的重要功能之一,在历史上曾多次运用储备吞吐调节功能抵御经济风险,保障供应安全。

此次储备投放有几个特点,一是分批次、不定期,有利于根据供需形势、市场预期、企业需求等变化,灵活适度开展市场调节;二是投放面向加工制造企业,尽可能排除贸易商等中间环节,禁止囤积居奇,让实体企业更有“获得感”;三是采用网上公开竞价,并在规则上尽可能向加工制造业中小企业倾斜,有利于中小企业充分参与,为其提供一个补充库存的机会窗口,切实缓解生产经营压力。

原标题:国家储备铜铝锌将再次投放十七万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