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家子就要整整齐齐!两只野猪带着10只小野猪觅食
07-23 09:43:3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2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的红外相机时,发现拍到野猪群活动的视频。

GetAttachment (2).jpg

从视频中看到,两头成年野猪带着他们的孩子正在丛林觅食。两头成年野猪皮毛呈黑褐色,其中一头野猪正好奇地打量着红外镜头,还用鼻子嗅了嗅,随后带着它们的幼崽离开。幼崽有10只左右,身上毛色呈条纹状,样子憨萌可爱。

GetAttachment (1).jpg

野猪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但是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并且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巫溪境内,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强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保护区内还曾拍到过红腹锦鸡、毛冠鹿、黑熊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

上游新闻 范圣卿 通讯员 傅春蓉 龚德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