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感染时间最长新冠病例:连续十个多月检测呈阳性 曾五次安排葬礼
06-24 11:20: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及《卫报》24日报道,一名连续十个多月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男子被认为是英国感染时间最长的新冠肺炎病例

首次感染305天后未检测到病毒

现年72岁的英国退休驾驶教练戴夫·史密斯于2020年5月首次入院,核酸检测证实他感染了新冠病毒。8天后他出院了。此时,他仍有“严重的呼吸困难,并继续出现与发烧相关的急性症状”。

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北布里斯托尔NHS信托基金和英格兰公共卫生部的学者表示,持续的问题意味着史密斯需要在当年8月、9月、10月和12月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专家们指出,2020年12月,史密斯接受了为期17天的瑞德西韦治疗试验,但并没有疗效。

后来,他接受了单克隆抗体卡西瑞单抗和伊德维单抗的治疗。布里斯托尔大学称,此次治疗获得了成功。史密斯的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并且在联合治疗45天后的核酸检测中未检测到新冠病毒。此时,距离史密斯首次感染新冠病毒已有305天。

曾五次安排葬礼

报道称,戴夫·史密斯有一种称为过敏性肺炎的病史,这意味着他曾患有导致肺组织炎症和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肺部疾病——一种影响白细胞的癌症,并且病情往往会在多年内缓慢发展。

史密斯告诉《卫报》:“每当我病情恶化时,我的心情就会变得非常糟糕,感觉已经死到临头。有五次,我的妻子甚至已经开始为我安排葬礼。”

据悉,有关史密斯的病例信息将于今年7月提交给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大会。即将提交给该大会的报告摘要记录了史密斯如何被认为是“文献记载的感染时间最长的新冠肺炎病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