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欧洲杯·热点 | 点球满天飞6个罚不进,小组赛最佳射手竟然是他:乌龙
06-24 11:16:03 来源:上游新闻

12天36场鏖战,欧洲杯小组赛画上句号,但已经有多项纪录被打破,尤其是乌龙球和点球不中的情况,历史上,还从未发生过如此之多倒霉的情况。目前,本届欧洲杯赛共有11人主罚点球,5中6失,整体命中率仅为45%,点球命中率确实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差的一届。在已经进行的34场比赛诞生8记乌龙球,场均乌龙0.22球,每四场比赛就会出现一个乌龙。

而在西班牙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甚至出现了点球不中和乌龙球首次在本届赛事同一场比赛发生的情形,本届欧洲杯仿佛被诅咒了一般。

西班牙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堪称出线生死战,莫拉塔开场11分钟就得到点球机会,但是他主罚的点球既没有假动作晃人,也没有射门角度,因此被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扑出。

这是3场小组赛西班牙队罚丢的第2记点球,同时也是本届赛事发生的第6起点球不中情形,已经再度刷新了欧洲杯单届赛事点球不中(常规时间)的糟糕纪录。

更尴尬的是,算上这粒点球,西班牙国家队已经连续射丢了5粒点球,这在西班牙国家队101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而扑出点球的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也没有高兴太久,第29分钟,杜布拉夫卡完成了本届赛事第3次门将乌龙球,他将西班牙队的传中“暴扣”进自家球门。

微信图片_20210624112041.png

杜布拉夫卡也成为什琴斯尼、赫拉德茨基之后,又一位往自家球门怼球的门将,并且他的乌龙更加低级,在完全可以处理干净皮球的情况下判断失误,但央视评论员宫磊认为,他可能是受到了阳光的干扰。

杜布拉夫卡也成为本届赛事第7位乌龙球制造者,也让本届赛事首次在同一场比赛出现点球不中和乌龙球的倒霉情形,而杜布拉夫卡在这个过程中堪称“头号功臣”。

既扑出了对方的点球,也制造了本方的乌龙球,杜布拉夫卡是国际大赛中首位单场既扑出点球又乌龙的门将,真是恶魔与天使集一身。

无独有偶,下半场西班牙队的保·托雷斯替补加西亚上场,仅仅44秒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头球造成对方中场库茨卡乌龙球,这是继2004年西班牙对阵俄罗斯时,胡安-卡洛斯-巴莱隆在上场39秒后就攻入一球之后,欧洲杯替补球员上场后的最快进球。

截至目前,本届欧洲杯已经8记乌龙球,已经是自2000年-2016年五届欧洲杯之和。

而在射手榜上,目前C罗、维纳尔杜姆、莱万等人打进3球并列最多,距离“乌龙君”的进球数差了5球。球迷们戏称,欧恩狗(Own goal,乌龙球)已经成为成为小组赛“最佳射手”。

本届赛事点球不中记录:赫伊别尔(丹麦)、贝尔(威尔士)、阿利奥斯基(北马其顿)、马力诺夫斯基(乌克兰)、赫拉德-莫雷诺(西班牙)、莫拉塔(西班牙)。

微信图片_20210624112222.png

本届赛事乌龙球记录:德米拉尔(土耳其)、什琴斯尼(波兰)、胡梅尔斯(德国)、鲁本-迪亚斯(葡萄牙)、格雷罗(葡萄牙)、赫拉德茨基(芬兰)、杜布拉夫卡(斯洛伐克)、库茨卡(斯洛伐克)。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