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一厅官落马,曾任武汉副市长因垃圾违规处置受到环保问责
06-13 08:01:0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湖北省纪委监委6月12日通报: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秦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55岁的秦军,曾任武汉市副市长,襄阳市长,2017年11月任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至此次落马。

察时局注意到,秦军在武汉副市长任内,因大量建筑垃圾违规处置问题,受到环保问责。

5631064649391569767.jpeg

秦军。资料图

曾担任过武汉副市长、襄阳市长

公开简历显示,秦军,1965年7月出生,汉族,湖北红安人,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政工师。

秦军早年在武汉市工作,曾担任武汉市对外经济贸易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书记,武汉市外办(港澳办)党组书记、等职。2007年1年,秦军出任武汉市青山区委副书记,此后历任青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10年7月,秦军以挂职的方式出任上海市松江区区长助理。

2012年1月,秦军出任武汉市副市长,任期三年。

2015年2月,秦军调任襄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7个月后去代转正,就任襄阳市长。

2017年11月,秦军调任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至今次被查。

落马一周前,秦军还有公开活动。据湖北省商务厅官网消息,在湖北省商务厅举办的全省外贸促进政策创新暨县域外贸发展推进会上,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因大量建筑垃圾违规处置受到环保问责

察时局注意到,秦军在武汉副市长任内,因大量建筑垃圾违规处置问题,受到环保问责。

2016年11月26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于2017年4月14日将督察发现的18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移交湖北省,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随后湖北省纪委掀起“史上最严”环保问责风暴,展示“壮士断腕”的决心,带来“猛击一掌”的警醒。

2018年3月2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布处理结果,问责221人,其中厅级干部26人,另有76家责任单位和265名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形成了湖北历史上问责要求最严、问责层级最高、问责人数最多的一次环保问责风暴。其中,武汉市大量建筑垃圾违规处置问题13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据通报,因武汉市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迟缓,导致2013年至2016年该市5510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未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置,导致城市防洪防涝能力下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秦军(时任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予以诫勉。

曾任襄阳市长的两名厅官接连落马

襄阳是秦军仕途重要一站。

2015年1月,担任襄阳市长近4年的别必雄调任荆门市委副书记、代理书记。别必雄在襄阳市长任内因掀起拆违风暴被称为“拆市长”,他曾在检查各城区查违拆违工作情况时坦言,“近来,有人说我来到襄阳,就干了拆违这一件事,称我为‘拆市长’。为了襄阳的长远发展,为了维护大多数群众的切身利益,‘拆市长’我当定了!”

别必雄离任襄阳后,秦军接棒,就任襄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6个多月后,在襄阳市人代会上,秦军当选为襄阳市长。据《襄阳日报》报道,秦军在发表就职感言时表示,“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名襄阳人了,我为自己成为600万襄阳人民的一员倍感珍惜和自豪。”他表示,将为市民幸福、城市繁荣不懈努力,说好襄阳话,做好襄阳人,办好襄阳事。

秦军承诺,将始终坚持政治忠诚,始终坚持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民生为重,始终坚持勤勉务实,始终坚持敢于担当,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廉洁从政。

1623470719(1).png

别必雄。资料图

而他的前任,别必雄去年9月4日在湖北省政府秘书长任上落马。去年疫情期间在一次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别必雄由于佩戴口罩不规范露出了鼻孔,受到网友批评。

今年5月7日,别必雄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被荆州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据检察机关起诉指控: 别必雄利用职权,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如今,随着秦军的被查,意味着曾任襄阳市长的两名厅官接连落马。

秦军简历

秦军,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湖北红安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6年8月至1997年4月,任武汉市对外经济贸易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1997年4月至2004年4月,历任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书记;

2004年4月至2007年1月,任武汉市外办(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

2007年1月至2012年4月,历任武汉市青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

2012年1月至2015年2月,任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15年2月至2017年11月,历任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7年11月至今,任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21年6月被宣布调查。

原标题:湖北一厅官落马,曾任武汉副市长因垃圾违规处置受到环保问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