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血液信息联网平台”投入使用,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06-12 21:10:07 来源:上游新闻

9.jpg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即将到来的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采血170余万人次并实现了血液质量安全“零事故”。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介绍,自2018年6月1日新修订的《重庆市献血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市步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改善基层血站、实验室硬件条件,全力满足临床供给,始终确保用血安全。“十三五”期间,全市采血170余万人次、采集血液271万单位、供应成分血488万单位,较“十二五”分别增长25.73%、22.12%、19.6%,实现了血液质量安全“零事故”。

同时,我市以基础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采供血服务效能。大力推进现代化血站建设,不断扩增献血点设置,现有固定献血点65个,较“十二五”增长44.4%。持续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重庆市血液信息联网平台”投入使用,实现血液资源监测预警、调配管理、献血者综合服务、血费核销等信息“全部上网”;提前两年完成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减轻了群众负担。

另据了解,我市还打通了市内、市外多个血液品种、规格的血液调配渠道,全面实现血液保障的区域联动。各血站与临床用血医院间搭建了互联互通的沟通平台,血液库存状态时时化,保证了应急状态下的血液需求。还建立五支固定的无偿献血队伍,分别为:全血献血者、成分献血者、稀有血型献血者、应急献血者和志愿者服务者,提升全市的无偿献血抗风险能力,有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我市即将进入炎热的夏季,一般来说这个时期献血人群相对较少,而无偿献血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市卫生健康委呼吁各位爱心人士,勇敢伸出臂膀,挽袖献血,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用爱心与热血温暖整个社会。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