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法务部起诉自媒体博主 当事人担心遭网暴
06-08 17:15:11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消息,近日,有关于特斯拉的多起事件仍无定论。随着调查进展,部分事件似乎发生“反转”,但真相依旧处于迷雾之中。

此前舆论广泛关注的“浙江特斯拉撞倒两名交警”事件,近日被查明事故与特斯拉品牌无关,而河南郑州温先生维权事件却在近日被质疑“故意策划”。

针对特斯拉法务部警告自媒体事件也有了新进展。有自媒体博主声称,再次收到特斯拉法务部方面信息,特斯拉方面已起诉该博主所在自媒体平台,请求法院责令平台披露其实名信息和联系方式,并要求其停止侵权和赔礼道歉。

特斯拉再次私信自媒体博主

6月7日,自媒体博主孙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他再次收到特斯拉法务部消息,称特斯拉方面不掌握他的实名信息和联系方式,根据网络侵权案件的司法实践,特斯拉依法先在网络平台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程序,请求法院责令网络平台披露博主孙先生的实名信息和联系方式,以便特斯拉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2020修正)第三条第三款的规定,追加孙先生为被告参加诉讼。

image.png

通过孙先生公开发布的私信截图,极目新闻记者看到,特斯拉方面声称,诉讼请求包括要求孙先生立刻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根据上述司法解释第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承担赔偿责任。由于孙先生未关注其账号,无法向孙先生发送图片,后文会整理文字版供孙先生参考。

关于特斯拉法务部私信自媒体博主,极目新闻记者曾在6月4日向特斯拉公关方面求证,当时对方称信息以官方微博发布为准,不便多做回应。当时孙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本人无意与特斯拉方面对簿公堂,但特斯拉方面并未指出他言论之中不实之处,由于“特斯拉法务部”并未展现出沟通姿态,故而他才将此前文章置顶。

image.png

6月7日,孙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络平台上他的部分关于特斯拉的言论,平台已经自行删除一些,他本人也删除部分。孙先生目前比较担心的是,他个人信息被曝出之后,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更担心遭到更多网络暴力。

向法院披露博主信息并不侵权

针对自媒体博主孙先生和特斯拉的纠纷,目前存在两个焦点:网络平台是否有义务提供博主相关信息?如果网络平台将该博主相关信息披露给特斯拉,是否构成侵犯隐私?

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周兆成律师认为,根据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条规定:原告起诉网络服务提供者,网络服务提供者以涉嫌侵权的信息系网络用户发布为由抗辩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原告请求及案件具体情况,责令网络服务提供者向人民法院提供能够确定涉嫌侵权的网络用户的姓名(名称)、联系方式、网络地址等信息。

周兆成律师称,在本案中,特斯拉由于无法获取博主相关信息,故而根据上述司法解释规定,先起诉网络平台,在诉讼过程中由法院责令网络平台披露博主的相关信息,然后再进行追加被告。既然司法解释都规定了,网络平台自然就有义务在诉讼过程中提供其在平台注册账号自媒体实名信息和相关联系方式,不构成侵犯该博主的隐私权。

特斯拉法务部还称,特斯拉作为汽车生产企业,面对媒体和消费者合理、合法限度内的监督、批评,负有容忍义务,但对于逾越了言论自由边界的侮辱、诽谤的侵权内容,特斯拉必将采取法律行动维护权利。

多起事件依旧在“迷雾”之中

近日,网络曝光的一份录音显示,河南郑州特斯拉车主温先生的维权行动疑似“故意策划”,为使维权行动获得关注,表示可以找记者和直播博主为其制造声势。

对此,温先生已在个人微博上对上述录音进行了回应:打着跟我协商的旗号,偷偷录音,恶意剪辑,扭曲事实,请问这是一个跨国企业对消费者该有的态度吗?至此,该事件再一次进入“迷雾”。

而上海车展维权车主张女士案例也持续至今没有定论。此前网络上有人质疑,维权事件背后有人策划。目前特斯拉方面张女士争议的焦点,依旧是特斯拉提供的数据是否完整,特斯拉坚持己方提供的数据已足够判断事故真相,但张女士方面坚持特斯拉提供的数据缺少很多参数,比如电机扭矩、刹车踏板位移等。

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业内专家表示,特斯拉未来要在中国市场继续良性发展,需要及时回应消费者的关切,提供和安全相关的数据等资料。在竞争激烈又快速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特斯拉只有成为一条健康的“鲇鱼”,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才符合引入特斯拉的初衷。

最新的消息是,特斯拉方面宣布,已与业内专家就《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展开研商。“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同时,我们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原标题:风暴眼中的特斯拉:法务部起诉自媒体博主,多起事件依旧“迷雾”笼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