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被曝论文抄袭博士学位遭撤销!校方称正核查
05-26 17:55: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上海电力大学教师金某博士论文疑抄袭,被日本京都大学撤销学位一事引发关注。5月26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向南都记者表示,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在官方渠道公布。当天15时23分,上海电力大学官博称学校已知悉此事,正在核查处理。

据当地媒体报道,京都大学在2019年5月接到论文抄袭的报案,今年5月25日,该校宣布取消2012年9月24日授予涉事学生——人类・环境学研究科原研究生金某的博士学位,原因是认定金某的论文存在多处抄袭。就该学术不良情况,京都大学公开致歉。这也是京都大学首次因为学术不端而取消博士学位。

随后有网友爆料,涉事博士金某现任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讲师。南都记者搜索发现,上海电力大学公众号2017年发布的一篇文章提及的教师金某,与京都大学涉事博士同名。据上海电力大学公众号,金某曾获评该校优秀班主任。

5月26日15时23分,上海电力大学官博称学校已知悉此事,正在核查处理。26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向南都记者表示,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在官方渠道公布。

据公开资料,上海电力大学曾用名为上海电力学院,创建于1951年,2018年11月30日,正式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截至去年,其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在编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90余人。

原标题:上海电力大学教师被曝论文抄袭博士学位遭撤销!校方称正核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