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前女警“误杀”黑人男子被控二级过失杀人罪 专家解释“拔错枪”有多难?
04-15 10:41: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美联社等多家媒体14日报道,近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金伯利·波特在执法过程中射杀20岁黑人男子致其死亡。14日,检方对金伯利·波特提出二级过失杀人罪的指控。这意味着,现年48岁的金伯利·波特可能最高面临10年的监禁。

image.png

15日首次出庭

当地时间11日,黑人男子达特·赖特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郊外的布鲁克林中心被正在执法的金伯利·波特用手枪射杀。事后,布鲁克林中心前警察局长蒂姆·甘农表示,波特是一名有着26年经验的“老兵”,当时她正在对其他警察进行培训。甘农称,波特原本是想使用泰瑟枪,并称这是一起“意外”事件。

image.png

报道称,该事件加剧了明尼阿波利斯的紧张局势。在去年5月,46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一名白人警察“跪杀”致死。

11日晚上,布鲁克林中心暴发暴力抗议活动。13日,1000余名抗议者聚集在布鲁克林森特市警察局附近继续抗议。当天,波特和甘农提交了辞职信。 

14日,检方对金伯利·波特提出了二级过失杀人罪的指控。据悉,该指控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华盛顿县助理刑事司司长伊姆兰·阿里宣布了对波特的指控声明。声明称:“某些职业承担着巨大的责任,(波特的)行为导致赖特被非法杀害,她必须承担责任。” 

据亨内平县监狱的在线记录显示,波特缴纳了10万美元的保释金,于周三(14日)晚上离开了该监狱。她原定于周四下午首次出庭。 

执法专家解释:“拔错枪”有多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执法分析师查尔斯·拉姆西表示,从设计上,泰瑟枪就与手枪有区别。它们的外观和握感不同。泰瑟枪通常较轻,当关闭泰瑟枪上的安全装置时,LED控制面板会亮起。此外,泰瑟枪的皮套与手枪的皮套类型不同,许多泰瑟枪上还至少有一些亮黄色。

image.png

此外,手枪应该放在警官身体的主导侧,而泰瑟枪应当放在非主导侧。因此,如果是习惯右手拿枪,则手枪应位于右侧,而泰瑟枪则应位于左侧。拉姆西称,将泰瑟枪放在手枪另一侧的原因正是为了避免发生这种事情(明尼苏达州枪击事件)。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金伯利·波特是否将枪支进行了错误放置。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