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水如镜花如雪 小南海畔桐子花开
04-15 10:15:45 来源:新华网

4月,春雨洗过的重庆黔江小南海风景区透着清新,数百亩桐子花踩着春风的鼓点盛开。孙章华 摄

新华网消息,“拆桐花烂漫,乍疏雨、洗清明。”4月,春雨洗过的重庆黔江小南海风景区透着清新,数百亩桐子花踩着春天的鼓点盛开。

桐子花指的是植物油桐的花,常见于低山丘陵地区。油桐曾是川渝地区重要的工业油料植物,榨出的桐油虽不能食用,但具有不透水、不透气、不传电、抗酸碱、防腐蚀、耐冷热等特点,广泛用于电子产品。

眼下,重庆小南海风景区内桐子花花开正盛,洁白的花瓣挂在树上,绵延成一片香雪海。一阵清风拂来或一场春雨飘落,花枝颤动,落英缤纷,与背后如烟春水、黛色青山交织成一幅如诗画卷。

位于重庆市黔江区的小南海风景区融山、湖、岛、峡等风光于一体。这个时节,小南海风景区远山如黛,春花胜雪,春水含情,交织成一幅如诗画卷。孙章华 摄

桐子花指的是植物油桐的花,常见于低山丘陵地区。孙章华 摄

桐子花白里透红,像小姑娘羞红的面颊。孙章华 摄

桐子树枝丫上花团锦簇,为春天戴上粉色头冠。孙章华 摄

春风轻抚着桐子花,吹落阵阵香雪。孙章华 摄

原标题:春水如镜花如雪 小南海畔桐子花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