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0元入学”公务员考培却被贷款3万多元 培训机构跑路 考生苦盼撤销网贷
04-15 11:52:0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0元入学,考过了再给钱。”

看到这样诱人的招生宣传单后,3月1日,家住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的杨先生经朋友介绍,参加了四川仕途名师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筠连分公司(以下简称“仕途教育”)价值34800元的经典致胜(0元入学)班,并签订2021年上年度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协议班专用)培训服务协议书。

“按协议内容,我会在笔试前和面试前,以不交一分钱的方式,接受仕途教育26天26晚的笔试培训和6天6晚的面试培训。但在笔试结束后,仕途教育失联了,我还莫名其妙地背上了一笔3万多元的网络贷款。”4月12日,待业在家的杨先生看着每月5800元的应还款,十分焦急。他说:“这笔钱对我很重要,我现在没有任何收入,家里上有父母,下有两个小孩,我现在只希望仕途教育能够‘现身’,给我撤销贷款。”

和杨先生一样,在仕途教育筠连分公司参加“0元入学”培训并在“惠学习”平台贷款3万多元的还有方女士、何先生等5人。目前,他们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据了解,叙州区等地也接到关于仕途教育的此类投诉。

宣传“0”元入学 考生未细读培训协议“被”贷款

“‘0元入学’的广告十分吸引人,按仕途教育的说法是不交一分钱参加培训,考上公务员以后才给钱。”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他担心自己不能如愿考上公务员,便产生了“报个班培训一下”的想法,并选择了仕途教育的“0元入学”。

在杨先生展示的仕途教育宣传单上,“0元入学”四个字格外醒目,紧随其后的是“先上岸 后付款 未通过 不收费”12个字。记者注意到,这张简单的传单上,未提及对教育过程中所产生费用的具体支付方式。

记者在杨先生提供的与仕途教育签订的培训服务协议书费用详情一栏看到:“甲方(仕途教育)协助乙方(杨先生)自行通过“惠学习”平台办理“惠学”入学方案。乙方申请“惠学习”成功,甲方收到“惠学习”平台代乙方支付的培训费后,视为乙方已全额付款,本协议即日生效执行。甲方按照约定提供相应课程服务。在乙方考试结果发布前,乙方不需支付任何其他费用。乙方考试通过后,乙方应向“惠学习”平台支付前期垫付学费。考试通过后,乙方如有需要可自行在惠学习平台办理分期,产生的利息与甲方天关。如乙方考试未通过,乙方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由甲方自行退款给惠学习平台,无需乙方承担任何利息。”

“协议的这部分我没有注意到,签协议时我正在上课。由于慌着上课,所以签的比较草率。”杨先生说,协议签署过程中,仕途教育工作人员要求他提供了银行卡、身份证并拿他手机进行了一系列操作最终对他进行了面部扫描。“扫脸的时候我都有点迟疑,但以为是正常的入学流程,所以也没问。”

和杨先生有着同样经历的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参加2021年春季的教师招考,于今年1月和仕途教育签订的培训服务协议班别为“筑梦成师(0元入学)”,课程收费为30300元。

协议内显示的费用情况

在她签订的协议中同样有“甲方协助乙方自行通过“惠学习”平台办理“惠学”入学方案。乙方申请“惠学习”成功,甲方收到“惠学习”平台代乙方支付的培训费后,视为乙方已全额付款,本协议即日生效执行……”这个条款。方女士说,在签订协议时她也没有注意到这一项,以为就是一个学习流程。目前,她仅上了部分笔试课程。

教育机构失联  考生希望撤销贷款

“协议签署以后,按照仕途教育的安排,我接受了26天26晚的笔试培训,完成了笔试考试,但在3月30日我收到了‘惠学习服务平台’贷款到期还款的提醒。”据杨先生介绍,收到还款信息时他一头雾水,随后询问了仕途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仕途教育会处理,他如愿考上公务员后才会承担这笔经费。收到明确回复后,他就没有在此事上多想。

杨先生向仕途教育工作人员咨询贷款情况

4月2日,仕途教育如期支付了杨先生和方女生第一期5800元的贷款,但何先生名下的5800元贷款却是个人银行账户绑定偿还,被直接划入了湖北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帐户。

4月9日,杨先生听说仕途教育“老板跑路了”,这让他一下慌了。随后,他多次联系该培训机构,均联系不上。

何先生发现仕途教育失联后,曾打电话到贷款平台咨询这笔贷款是否会因此撤销,贷款平台的回复是不会撤销。随后,他发现自己的银行征信记录上也显示有该笔贷款。

“一直到4月12日都没联系上仕途教育的工作人员。之前上课地点被物业用门锁住了,筠连负责人的电话也一直没有人接,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仕途教育的负责人能够现身,履行协议的约定,取消我的贷款。”杨先生说他现在无力承担这笔债务。“如果顺利考上公务员,有收入,有能力还这笔钱。如果没考上,教育机构也联系不上,那就没有能力还上了。”

其他考生也表示,希望撤销此学习贷款。

仕途教育在筠连的教室已被上锁

“惠学习”平台:是与培训机构学生形成的借贷关系

已将款项转入仕途教育账户

天眼查平台显示,四川仕途名师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8日在成都市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倪家元。

天眼查平台显示的仕途教育情况

4月12日,记者先后拨打了仕途教育筠连县负责人的电话和杨先生合同上成都总部公司的电话,分别为无人接听和空号。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仕途教育宜宾分公司已于今年3月11日注销,仕途教育筠连分公司未在当地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

4月14日下午,记者致电由上海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账号主体的“惠学习”平台客服了解情况。接电话的客服人员表示,该平台为线上贷款平台,是和培训机构的学生形成的借贷关系,在放款前需要贷款人进行账号注册、人脸识别等。当记者问及客服是否了解仕途教育失联情况时,客服以听不到记者的声音为由挂断电话。此后,记者多次致电该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当晚9时7分,一名自称“惠学习”平台客服经理的魏先生致电记者称,目前平台已收到部分贷款学员的反馈,正在调查中。平台方未联系上仕途教育的负责人,正在寻找中。

此前,该平台已经根据协议将以学员名义贷出的款项转入仕途教育名下账户。

原标题:“0元入学”公务员考培却被贷款3万多元 培训机构跑路 考生苦盼撤销网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