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今起重庆中心城区桥隧实施错峰通行,周一限行尾号1和6
03-01 06:00:16 来源:上游新闻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3月1日起新版医保目录正式执行!119种新增药品平均降幅50.64%

今年3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执行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去年12月28日,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完成 。据悉,《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内药品总数为2800种,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医保目录新增的119个药品均经过了价格谈判。医保部门利用药品准入医保目录的“团购优势”,通过以量换价与药企进行价格谈判,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0.64%。

我国国民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大关。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国民总收入1009151亿元,比上年增长1.9%。

李国英任水利部部长

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李国英为水利部部长。

香港47人涉嫌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起诉

2月28日,香港警方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今年1月被拘捕的黄之锋、戴耀廷等47人,包括39男8女。警方表示,上述47人会被通宵扣留,并在3月1日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两部门发布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提示

2月28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发布春节长假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提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行业领域加强会商研判、发出警示通报,明确重点行业领域防控重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社会>>

今起重庆中心城区桥隧实施错峰通行,周一限行尾号1和6

今天(3月1日)是重庆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高峰时段实施错峰通行的第一天,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提醒广大市民,按照尾号错峰通行规则,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民警提醒,周一为号牌尾数1和6的车辆错峰出行,请车辆尾号受限的市民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错峰通行-海报1(3).jpg

新华社评吴孟达去世:“达叔”带来的欢笑与思考将长留人间

新华视点消息,日前,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离世,人们纷纷表达追思。人称“黄金配角”的“达叔”,塑造了不少经典角色,也写下了“我是中国人”的真情告白。“没吃过苦,就不会知道什么叫表演”。作为演员,敬业是本分,观众口碑就是最好的褒扬。作为中国人,爱国是本分,人人都有一份责任。斯人已逝,“达叔”带来的欢笑与思考留在人间……

吉林化纤公司5工人吸入有毒气体死亡

2月27日晚,吉林化纤公司生产过程中高压电缆短路停电,造成一生产车间部分排风设备停止运行。相关岗位工人在准备恢复生产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8名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硬核!中科大26岁特任教授攻克世界难题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年仅26岁的特任教授陈杲攻克一道复微分几何领域的“世界难题”,论文在世界知名数学期刊《数学新进展》在线发表。目前,他的论文已经引发国际数学界的关注。

图片

陈杲博士(左)与沃尔夫奖得主沙利文教授合影。来源:科技日报 由作者提供

国际>>

伊朗拒绝参与欧盟提出的伊核协议非正式会议

当地时间2月2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时机不合适,伊朗不会参加此前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提出的“伊核协议P5+1”(中、俄、英、法、美、德)非正式会谈。他表示:“考虑到美国和欧洲三国近期的立场和举动,伊朗不认为现在是与美国和欧洲国家举行非正式会议的时机。”

尼日利亚被绑架的300多名女学生已获释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赞法拉州女子中学中被武装土匪被绑架的300多名女学生已经于2月28日被释放。目前这些学生被安置在安卡地方政府区的传统领袖埃米尔的宫殿中,等待被运往赞法拉州首府古绍。

59e6a6341719561b5198113cf9278c26.png

美国新冠肺炎超2859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月28日16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8594583例,累计死亡病例513052例。

拜登空袭指令未获国会授权遭质疑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指示国防部,对叙利亚东部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导致逾20人死亡。拜登称,此次攻击是警告伊朗“小心点”,但部分民主党人质疑,拜登并没有执行此行动的权限。叙利亚和伊朗则批评美方行动是“消极信号”,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美国2020年严重枪击案数量创新高

2020年,美国发生611起造成4人及以上伤亡的严重枪击案,创下历史新高。这些枪击案导致513人死亡、2543人受伤。此外,美国枪支销售数量也突破历史纪录,民众对公共安全担忧加剧。

东京奥组委拟新增11名女性理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采访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获悉,该委员会汇总了一份新增11名女性理事的方案,这样女性理事所占比例将达到40%。此前,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发表被视为歧视女性的言论而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