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总理巴育收到缅军司令敏昂莱来信:请求支持“缅甸民主”
02-11 12:36: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10日,泰国总理巴育称其收到来自缅甸三军总司令敏昂莱的信件。信中,敏昂莱请求巴育“支持缅甸民主”。泰国总理巴育。人民视觉 资料图

42.jpg

泰国总理巴育。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路透社2月10日报道,巴育说:“我们支持缅甸的民主发展,但今时今日最重要的是维持(两国)良好关系,尤其是在当下,因为这关系到人民、经济、贸易。”

巴育还说:“泰国支持民主进程。其他的要看他(敏昂莱)如何处理了。”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敏昂莱信中还罗列了关于缅甸大选不公平、不自由的9大理由。

2月1日,缅甸政局突变,执掌文官政府的民盟的高层昂山素季等遭军方扣押,军方随即宣布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并将国家权力转移至总司令敏昂莱。据早前报道,民盟于去年11月缅甸大选取得大胜,军方支持的巩发党选情惨淡。自此,军方多次指责去年大选存在舞弊现象,但这一指控未获得选委会与民盟认可。政局突变后,缅甸爆发其10年来规模最大的示威浪潮。

路透社指出,泰国现任总理巴育是通过政变上台的。2014年,时任泰国陆军司令的巴育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总理夺权,并在2019年的大选后继续执政。泰国反对派指控2019年于“新制度”下的选举存在严重缺陷,遭巴育否认。去年,泰国持续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者要求巴育下台。

路透社指出,泰国和缅甸在历史上曾经长期敌对,但最近几十年来,两国军方一直维持密切的关系。

原标题:泰国总理巴育收到缅军司令敏昂莱来信:请求支持“缅甸民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