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期间,重庆邮政快递业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
02-10 22:1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2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的有关工作要求,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快递协会召开全市快递企业座谈会,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快递协会及13个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0年全市邮政快递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两进一出”工程取得积极进展、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等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快递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全面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寄递、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南确保全行业无确诊或疑似病例等相关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快递企业全面贯彻落实《支持邮政快递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夯实“三个责任”、以出台“两进一出”全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契机统筹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求和为畅通经济循环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对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在渝过年、保障年货寄递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提出今年春节期间全市邮政快递业“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的目标要求,要求各企业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关心关爱留渝过年、坚守岗位的员工,妥善安排好留渝员工的生活,落实好市政府发放过年红包的政策。开展“春节不打烊,年货安心寄”活动,努力营造“安心买产品,放心收快递”的良好氛围,以优质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收年货”“过春节”的寄递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2020年,全市邮政快递业年业务总量完成202.10亿元,增长21.52%;业务收入完成145.45亿元,增长12.66%。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7.31亿件,增长32.14%;业务收入完成83.03亿元,增长17.85%。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1300亿元。行业运行平稳有序,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凸显,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甘侠义 毕克勤 李斌 李婉姣 何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