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成功进入火星轨道丨美国参议院正式开始审理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
02-10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

晨读.jpg

要闻>>

无足够证据确定2019年12月前病毒就在武汉传播

2月9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专家组中方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表示,无足够的证据来确定2019年12月前武汉市就有新冠病毒的传播。

最高检:突出查办徇私舞弊减刑等职务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厅长侯亚辉9日表示,要紧紧抓住刑罚变更执行中考核奖惩、会见通信、安排劳动岗位、调换服刑场所等容易发生司法不公和腐败问题的重点环节,突出查办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

2021年度国考面试陆续开启

近期,多部门公布2021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多数招录单位的国考面试将在本月举行。一些招录单位的面试形式中既有现场面试,也安排了远程视频或录像面试,并有49个部门组织专业能力测试。

图片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

国务院办公厅近期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等。

青海木里矿区两名涉事干部被双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通报,青海省海西州委原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梁彦国和青海省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专职副主任兼原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李永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民生>>

国家发改委:猪肉鸡蛋价格出现回落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春节消费需求,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近期各地采取综合措施推进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目前,各地市场粮油肉蛋菜供应充足,猪肉、鸡蛋价格出现回落。

图片

图为郑州一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前围满消费者。杨大勇 摄

2020年极端高温、极端降水事件偏多

中国气象局9日发布2020年《中国气候公报》显示,2020年,中国极端高温、极端降水事件偏多。2020年中国年平均气温10.25℃,比常年平均偏高0.7℃,为1951年以来第8个“最暖年”,其中,江西、浙江、广东、福建年平均气温创1961年以来新高。

重庆>>

耗时两年打造,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春节邀你去打卡

耗时两年时间打造的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一期工程,将于春节正式对外开放。拥有两万多平方米老民居的山城巷,将成为一个小型的建筑历史博物馆,也是重庆山城市民生活文化的天然展示区。详情

老民居带你.png

春节期间天气预报来了!先晴后雨,气温波动不大

2021年春节期间(2月10日~17日),重庆先晴后雨,降水总体偏弱,气温波动不大,无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早晨有雾。详情

新晋打卡地凸显安全隐患 壁画“黄桷晚渡”暂时被封闭

一个月前,南滨路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立交匝道的挡墙上,亮相了一幅大型壁画“黄桷晚渡”,迅速成为市民拍照打卡的新晋热门地点。不过,参观的市民太多,横穿公路、占用车道拍照,就形成了新的安全隐患。详情

正月初七起,沙坪坝区磁童路、劳动路和沙磁5号路交通有调整

为配合磁童路步行街改造,推动磁器口景区提档升级,磁童路、劳动路和沙磁5号路将于2021年2月18日0时起,有涉及多条道路交通和公交设施、线路的变化。详情

社会>>

智英保释案宣判:黎智英须继续还押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诈骗及违反香港国安法两案,早前被裁判法院拒绝保释后,获高等法院批准有条件保释。香港特区律政司随后对高院决定提出上诉,获终审法院批出上诉许可及临时扣留命令。2月9日,终审法院就此案宣判,律政司上诉得直,黎智英须继续还押。

青海贵德通报马金瑜自述被家暴事件

9日,贵德县委宣传部针对“前记者马金瑜自述被家暴事件”进行通报称,男方谢德成“扎西”一名为婚后马金瑜所起,为方便经营微店,谢德成常着藏服。目前调查显示二人经商后常吵架,偶尔会动手打架。文章提及的马金瑜家保姆、商铺女工表示本人及店内其他女工从没有被家暴的经历。贵德县近5年来非正常死亡案卷中没有因家暴跳河自杀的案件。

河南信阳通报浙江1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月8日,浙江金华报告新增1例从河南信阳自驾到东阳市无症状感染者。据通报,其1月25日在出发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6日因工作需要进行自愿检测时发现核酸检测呈弱阳性。目前,河南信阳已对其在该市活动轨迹开展流调和排查。可能接触人员、场所进行了排查、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大兴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调为低风险

北京市疾控中心9日表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近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自9日起,调整该地区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江西樟树抑菌膏涉事产品含非法添加物

针对备受关注的真润健康抑菌膏问题,江西省樟树市委宣传部9日表示,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非法添加丙酸氯倍他索。目前已责令涉事企业停止生产,封存库存违禁产品,吊销该企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没收违法所得,依法顶格处以货值10倍罚款。

聪明!小熊猫脚受伤到居民区求助

近日,一只疑似左后脚掌受伤的小熊猫,出现在四川青城山居民区,似乎是在向人类求助,后被救助站收容救治。据分析,当前是小熊猫的繁殖期,雄性小熊猫可能为了争夺交配权而打斗,也可能是受到其他动物攻击而受伤。

国际>>

阿联酋宣布:该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成功进入火星轨道

经过约7个月、近5亿公里的“太空旅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9日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开始对火星大气层的监测和研究。详情

美国参议院正式开始审理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

美东时间2月9日,美国参议院正式开始审理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9日当天,参议院将就对特朗普进行第二次弹劾的合法性问题举行约4小时的辩论。

印度冰川断裂或与建设大规模工程有关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7日发生冰川断裂,目前已造成26人遇难,171人下落不明。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科学家表示,从长期因素看,近三十年来的全球气候变暖加剧导致冰川消融,是这次灾难的深层原因。此外也有专家认为,冰川断裂引发山洪是山体滑坡和大规模工程的修建所致。

图片

救援队夜间紧张搜救

英政府称非法移民也可申请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8日,英国政府表示,英国国内的非法移民也可以申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无须先确认身份。英国卫生部明确向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官员表示,任何身在英国的人,不论移民身份为何,都可以接受病毒检测或免费获得疫苗。

韩国首尔:出现新冠疑似症状的宠物需检测

当地时间2月8日,韩国首尔市宣布,与新冠确诊患者有过接触、并出现疑似症状的宠物也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如果宠物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首尔市将派出由兽医组成的防疫工作组前往宠物家庭附近进行采样、检测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