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和万庆良一起“拜清官”的广州原副市长,被开除党籍
02-07 15:51:17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2月7日下午,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移送司法。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苏泽群于去年8月落马,当时其已经退休6年。

图片

苏泽群 资料图

经查,苏泽群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以低价购房形式或退休后以提供咨询服务名义收受他人财物,长期接受民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活动;

滥权妄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干预行政执法;

利用职权为亲属及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利,家风不正,伙同家人收钱敛财;

把公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审批、规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苏泽群出生于1953年1月,广东中山人,早年在广东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后任珠海市委常委、斗门县委书记,江门市市长等职。

1999年1月,苏泽群调任江苏省扬州市市长,2001年8月回到广东,任广州市副市长,2006年12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殚精做事四十年,坦诚待人每一天,十年一觉羊城梦,留得街坊直呼名。”2012年1月,苏泽群卸任广州市副市长,写下这样一首告别诗。此后,他转任广东省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2014年12月退休后获聘任广东省政府参事。

任职广州期间,苏泽群主管过民政、劳保、城建、环保、国土房管等工作。2011年10月,修复后的广州城隍庙正式免费对市民开放,恢复烧香等传统民俗活动,时任广州市长万庆良、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了开放仪式。

当时,在明朝著名清官海瑞像前,万庆良停住了脚步,并双手合十拜了一下,“我们要多拜拜清官。”

紧跟万庆良身后的苏泽群也上前拜了一下,并说“要保佑建设系统没有腐败分子”。

事实证明,万庆良、苏泽群“拜清官”的行为,只不过是掩人耳目、自欺欺人之举。万庆良后因受贿超1亿元被判处无期徒刑,苏泽群也将接受法律的制裁。“拜清官”不如“学清官”,真正像海瑞那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可保一世平安。

原标题:曾和万庆良一起“拜清官”的广州原副市长,被开除党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