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观光客减少致小鹿挨饿”假新闻传播,日本奈良:正采取措施
02-07 11:53: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城市奈良是赴日旅游热点,位于奈良市东部的奈良公园更是以园内放养的鹿闻名,每年都能吸引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新冠疫情在日本蔓延后,“观光客减少致小鹿忍饥挨饿”的新闻不断传播,使奈良受到了关注。近日,奈良县政府表示已对此类“假新闻”采取对策。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7日报道,奈良县相关人员表示,自去年9月下旬开始,“观光客减少后小鹿忍饥挨饿”的相关新闻以及小鹿消瘦的照片在网上不断传播,使带着面包等食物前往奈良“投食”的民众大幅增加。同时,打到县政府的电话络绎不绝,称“挨饿的小鹿太可怜”,并纷纷要求县政府“给小鹿买食物”。据悉,目前奈良县政府已对此类“假新闻”采取相关对策。

报道称,小鹿以草和枯叶为主食,本身不会使用其他饲料。即使不喂食以米糠和小麦粉为原料的仙贝等食物,也不会造成“忍饥挨饿”的状况。相反,“奈良小鹿爱护会“的职员表示,此前有小鹿口腔中出现异常病变,或是服用塑料袋等情况出现,虽然无法判断是否与投食相关,但目前奈良公园已禁止向小鹿投喂仙贝以外的食物。

奈良县政府和相关协会表示,目前正在实施“不投食小鹿”相关活动,除了在奈良公园内及周边地区共16个场所设置相关警告牌之外,也向游客配发了宣传单。奈良公园管理室负责人表示,希望游客停止向小鹿投喂不恰当的食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