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来五年,重庆“空中蜘蛛网”将越来越少
02-07 11:0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重庆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将全力推进城市架空线网下地,因地制宜实施综合管廊系统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城市新区新建道路综合管廊建设率达到30%以上。

GetAttachment (7).jpg

△正在施工的垫江县三合大道综合管廊工程

城市综合管廊是指城市内用于集中敷设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两类及以上市政公用管线的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包括干线、支线、缆线管廊,是建设韧性城市、安全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城市的“里子”工程、良心工程。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0年底,重庆累计建成管廊126.9公里,完成投资56.7亿元,在已建成管廊区域有效缓解了“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降低了管线事故发生率,美化了城市景观,增强了城市韧性,提升了城市品质,保障了“城市生命线”安全。

GetAttachment (8).jpg

△建成后的开州区滨湖北路综合管廊工程

据悉,《重庆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内容涵盖管廊建设资金统筹、有偿使用收费、规划建设管理、强制入廊管理、运营维护管理、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改、扩建市政管线工程以管廊形式规划建设的要求,明确了今后重庆城市管线廊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方向。

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推进城市架空线网下地,因地制宜实施综合管廊系统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城市新区新建道路综合管廊建设率达到30%以上,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