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知名品牌再被罚!H&M销售不合格产品遭罚没超13万
02-07 11:52:21 来源:红星新闻

知名品牌再被罚!

H&M,对很多人来说

一定不陌生

作为国际知名时装零售巨头

当年进驻各地的时候

不少年轻人争相排队购买

与知名设计师的联名款发布

也多次火上热搜

只是近几年

客流却难见开业时的火爆

近日,H&M更是因为

把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并销售

被罚没13.35万余元

图片:微博@HM中国

由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H&M关联公司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款号为 047400 的衬衫,经检验,耐摩擦色牢度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该局于2020年11月11日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图截自H&M官网

经查,海恩斯莫里斯公司采购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衬衫 374件,销售单价为129元,373件已销售完,销售金额为 48117元,剩余1件为抽样的备样产品。衬衫的货值金额为 48246元,违法所得37035.17元。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称,该公司的行为已违反《产品质量法》 “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规定。

2021年1月25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该公司处罚款人民币9.649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703517万元,没收违法销售的款号为047400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衬衫一件。

值得注意的是

这已经不是H&M第一次被罚了

就在不久前的1月20日,该公司还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0.250553万元和罚款30.751659万元。

而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以发现,H&M收到的处罚远远不止1月20、25日这两次。早在2016年开始,就因为在生产及销售的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多次处罚过。

图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