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奶茶消费者吐槽纸吸管:喝着喝着吸管散开了…
02-06 18:25:50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吸管禁塑令”正式实施一个月,餐饮行业纷纷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换上纸吸管和PLA聚乳酸可降解吸管。出于成本的考虑,很多奶茶品牌先从纸吸管开始用,而这却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不满,甚至有不少消费者形容“用纸吸管喝奶茶时像啃卫生纸芯”“喝着喝着纸吸管突然散开了”。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传统的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成本在每根1分钱左右,纸质吸管成本在每根3分钱左右,而PLA聚乳酸可降解吸管的成本最高,每根约5分钱,接近纸质吸管的两倍。针对纸吸管使用使用感差的问题,记者分别进行了纸吸管和PLA可降解吸管的体验。在奶茶中浸泡一段时间后,奶茶中的纸吸管有明显发胀,用手摸会感觉它已经很软了,PLA聚乳酸吸管外形变化不严重。记者体验感觉吸管对于奶茶口感影响不大,主要变化就是吸管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逐渐变软。对此,专家给出建议,保障奶茶爱好者的消费体验,需要供给端和消费端的协同努力:餐饮行业在落实限塑令的同时,也理应在产品设计和产品质量方面提高要求;另一方面,消费者也可尝试自备不锈钢、钢化玻璃等材质的可循环利用的吸管。

原标题:奶茶消费者吐槽纸吸管:喝着喝着吸管散开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