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前10小时!李家沱长江复线桥首个主塔承台浇筑完成
02-06 16:4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6日15时40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成功灌入,重庆轨道十八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首个主塔承台——P2主塔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比预期提前了10小时。该承台混凝土的成功浇筑,标志着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基础施工取得了重大进展。

GetAttachment.jpg

▲李家沱长江复线桥P2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李家沱长江复线桥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的控制性工程,为国内首座公轨同层非对称布置的大跨度钢箱梁斜拉桥,工程涉及深水基础、超高塔柱、复杂水域、超宽钢箱梁吊装等,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据悉,本次浇筑的李家沱长江复线桥P2主塔承台位于长江北岸,承台设计长度40米,宽度26米,高度6米;采用C40混凝土,设计方量6240立方米,采用一次浇筑成型。该承台混凝土浇筑方量大,历时长,环境温差大,大体积混凝土水化热控制难度高。

为保证混凝土浇筑的同步性,现场采用3台67米天泵浇筑,位于P2墩基础靠岸侧混凝土场地上,每台泵车负责浇筑上下游。各一半承台混凝土,施工过程中采用逐层浇筑、逐层振捣的方法施工,以减少混凝土浇筑不均匀导致的模板受力不均。为避免大体积混凝土水化热控制不当导致的混凝土开裂问题,项目部多次研讨施工方案,对大体积混凝土温控进行专项设计。

从2月4日12时41分开始,6240方混凝土一直 不间断浇筑,经过51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本次浇筑圆满完成,为主塔塔柱施工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