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缅甸军方宣布对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 11名部长被替换
02-02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国政府对外提供首批疫苗援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1日介绍,当日凌晨,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捐赠的一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这是中国政府对外提供的第一批疫苗援助。 

教育部: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准带手机进学校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王清宪当选安徽省省长

2月1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王清宪为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宋亮接受审查调查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去年1.6万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

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1.8万件,处分60.4万人。全国共有1.6万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6.6万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

世卫组织总干事:上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继续下降

当地时间2月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上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继续下降,全球单周新增病例数量已连续三周下降,虽然很多国家上报的病例数量仍在增长,但这仍然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表明即使变异新冠病毒正在传播,病毒也可以被控制。如果我们继续采用已被证实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就可以预防感染并拯救生命。

民生>>

10余省份普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联通

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通知明确,综合考虑前期跨区域业务实测情况,决定联通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等12个先行试点省际间的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同时,开通1.02万家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1.18万家定点药店。 

我国建成婴配乳粉追溯体系

由工信部主导开发的“婴配乳粉追溯”小程序,日前已接入76家国内主要婴配乳粉企业相关数据。消费者可通过小程序,全面了解“产品信息”“消费信息”“企业信息”三大类32项内容。

社会>>

鸡西解除对低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所贴封条

针对有群众反映的“对低风险地区抵返人员贴封条管控”情况,黑龙江鸡西市鸡冠区有关部门要求街道社区马上纠正,解除封条,向当事人道歉。由区纪委对相关社区执行政策不严谨,存在简单化、一刀切的问题调查处理。

图片

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

近日,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经审讯查明,2020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用生理盐水加工制作假新冠疫苗,并层层加价销售。目前,假新冠疫苗流向均已查明。 

成都锦欣精神病医院回应“保安感染艾滋病”

近日,成都锦欣精神病医院就媒体报道的“违规操作致六旬保安感染艾滋病”一事发布情况说明称,员工张某在员工职业体检中被查出HIV抗体阳性,该院第一时间进行了传染病上报,但该员工所在的住院部从未收治过HIV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事发至今,该院一直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未果,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北大清华互选本科课程

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开放互选课程,学分互认。北大将向清华本科生开放56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含396个名额;清华开放27门次优质课程、含299个名额。

国际>>

缅甸军方宣布大幅改组政府 11名部长被替换

缅甸军方1日晚通过电视发表声明,宣布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声明说,外交部,国防部,边境事务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投资和对外经济关系部,国际合作部等11个中央政府部门的部长被替换。国务资政府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商务部等19个中央政府部门的24名副部长被解除职务。

韩国发生车祸致6名中国公民死亡

2月1日,韩国世宗市某高速路段一辆商务车发生车祸,造成6名中国公民死亡、4人受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敦促韩方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并将协助当事人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英国抗疫募款百岁老兵感染新冠

为抗击新冠疫情募款的英国百岁老兵汤姆·穆尔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入院接受治疗。2020年4月,他发起步行筹款挑战,最终为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筹集超过3200万英镑。

图片资料图:2020年7月17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册封穆尔为“骑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