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播昆曲看过没?重庆演出公司请出非遗传承人线上演绎经典片段
02-01 22:0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日晚,昆曲非遗传承人张军“百年传奇”系列演出发布会于线上举办。据悉,该活动以“过去”、“现在”、“未来”为概念,直播发布了由张军主演的《春江花月夜》全国巡演信息。此次巡演由重庆演出公司全国独家运营,将于7-12月前往深圳、广州、南宁、长沙、昆明、重庆、成都、武汉、西安、北京、廊坊、苏州、杭州等城市。

CD0A97C9359617EA4A92CBAAB8B9B70F.jpg

直播中,昆曲非遗传承人张军还为粉丝们带来了《昆曲经典折子戏专场》经典片段表演,同时公布了2021年“笛声何处”昆曲非遗20周年演唱会信息。

据介绍,作为中国传统艺术,昆曲当代创作具有一定难度,尤其难在坚持古汉语、曲牌体等方面。《春江花月夜》的创作集结了罗周、李小平、王孟超、彭程、王欢等两岸三地最优秀的戏曲创作团队。该剧自2015年首演以来,一直长盛不衰,获得了观众的期待与共鸣。

2021年对于昆曲和昆曲人来说是极具纪念价值的年份。这一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昆曲“传”字辈大师入行100周年,以及昆曲被评定为世界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周年。此次系列演出旨在呈现昆曲的现代演绎,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让更多了解昆曲这门传统艺术,助推昆曲走向复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