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业内专家:固态电池5年内不可能商用
01-13 07:47:50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近日,新能源车企蔚来最新发布,下一步将在新车型上使用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的“固态电池”,这一电池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据了解,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近500万辆,动力电池装机总量达267Gwh,配备的电池主要分为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类,都属于液态电池。蔚来车企“固态电池”消息发布后,市场层面对“隔膜、电解液等原本适用于液态电池的材料可能遭弃用”产生一定担忧。近两个交易日内,隔膜、电解液龙头企业恩捷股份、新宙邦等公司股价均出现大跌。而专家认为,虽然蔚来的最新发布有利于推进产业向前迈进,但固态电池受成本等因素影响,真正应用还需要一定时间,目前的产业链在10年之内不会有太大变化。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迎变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