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包” 加快科研设备进口配置效率
01-13 06:49: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1日,市科技局与重庆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与开放发展。

据悉,一方面,重庆海关将持续动态整合国家最新的关于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方面的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形成“政策包”,提升对我市各类科研主体的指导服务力度;另一方面,市科技局将同步梳理行政审批链条,通过“渝快办”推出网上办理服务,实现对“政策包”跨部门一次性办理。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整合了既有的政策资源,能更好地提高行政效能,加快科学研究设备在进口环节的配置效率,实现对重庆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的服务前移。”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打造综合保税区研发设计中心,探索开展国际合作、聚合高端人才的科研新模式。

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双方将深入开展合作,聚焦材料进口环节和设备进口环节,通过保税政策等进一步减轻科技型企业发展压力,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此外,重庆海关的科研资源也将进一步融入我市科研体系。据悉,目前,重庆海关具有各类仪器设备2559台,价值超过2亿元,各类科研检测人员约200人,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约30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重庆海关与我市科研院所的技术对接和联合攻关,促进科研资源集聚和流动,形成科技创合力。

原标题:市科技局与重庆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包”加快科研设备进口配置效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