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奇:强烈建议拜登哈里斯尽快接种疫苗,2021年第二季度末美国实现“群体免疫”
12-16 09:37:5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早安美国、NBC等12月15日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强烈建议当选总统拜登及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尽快接种疫苗。而他本人可能会在本周末之前在电视上接种疫苗。此前,他预测,随着新冠疫苗的分发和接种,美国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之前实现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

QQ截图20201216093821.png

据报道,福奇周二在接受早安美国的采访时说,他强烈建议拜登及哈里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他补充道,希望看到拜登在2021年1月份就任总统时得到充分的保护。哈里斯作为对国家十分重要的一员,也应该接种疫苗。他还表示,虽然特朗普10月曾感染新冠病毒,可能身体里仍有病毒抗体,可以保护他至少几个月,但他也应该接种疫苗,以确保不再受到感染。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官员已经讨论了特朗普可能如何以及何时接种疫苗的情况,但尚未就注射时间做出最终决定。

随着新冠疫苗的分发和接种,本周一福奇在接受NBC采访时预测,2021年春末或夏初美国实现“群体免疫”。但他同时也表示,上述推测取决于是否能说服足够多的人来接种疫苗。到2021年春季,新冠疫苗应该会广泛应用到大多数美国人。

QQ截图20201216093846.png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周一接种新冠疫苗

福奇说,“到秋天的时候,情况会有所缓解,社会上的感染水平将会很低,我们可以接近某种形式的正常状态。”

福奇同时表示,一些特别的公共卫生措施,比如使用口罩、取消活动和加强卫生规范等,很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下半年和之后的几个月”。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