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聋哑老人被拖欠62万房款流离失所 老赖名下好几套房
12-02 08:01:27 来源:上海电视台-案件聚焦微信公号

上海电视台-案件聚焦微信公号消息,在你的印象里,名校硕士毕业、体面的工作、有投资头脑、手握好几套房产的人,是不是就代表着高素质?

没那么简单!今天,《执行第一线》要曝光的这位老赖,就是这样一个别人眼里的“高富帅”,可说起他干的那些事,实在是让人不齿。

“我苦啊,这痛苦不是一般的痛苦,是无法喊出来的。想过自寻短见,老婆也离我而去,女儿也跟我从不见面。我是聋哑人,孤老一个,居无定所,我有很多痛苦。”

这是志愿者小王现场翻译的一段话,说话的人,是执行申请人王老伯。

王老伯已经60岁了,如今,存款耗尽、只能靠养老金勉强度日的他,暂时租住在另一名聋哑朋友的家中。

五年前,为了治病,王老伯将自己名下的一套小房子卖出。然而,整整91万元的卖房款,王老伯仅仅收到了1/4,随后下家丁某竟然消失不见了!

60多万元的尾款,对王老伯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他原本打算用这笔钱治完了病,再去置换一套小房子安度晚年。可是因为买家的拖欠,一切计划都泡了汤。 

几经辗转,王老伯等到了法院的判决。然而,丁某却扭头当起了老赖。

这时,执行法官张银宇注意到了王老伯的困境。

经过调查,这位拖欠残疾人房款的丁某竟然有着研究生学历,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名下还有好几套房产!

他从王先生那里买来的那套位于浦东新区潍坊路的房子,早已被他租了出去。 

2020年8月10日,张法官和申请执行人王老伯一同来到涉案房屋处,实地调查。

现场沟通中,租客显得颇为紧张,屡次提出,能否先给房东丁某打个电话核实一下。法官见状,顺势答应了下来。

就这样,法院屡屡联系不上的被执行人丁某,第一次在电话里发了声。

丁某拒不承认接到过法院的判决和传票。在执行法官的要求下,8月24日,丁某终于在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现了身。

他提出,自己拒不支付房款的原因,是因为屋内还存在着王老伯的上家的两个户口,因此,他认为自己在购房时“受到了欺骗”。

然而事实上,就这个户口问题,法院也曾经做出过判决,王老伯确实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支付5.2万元的违约金给丁某。

然而丁某却试图以此为要挟,将原本62万元的剩余房款,压到30余万元。

在法律的威慑下,最终,丁某同意,将总额62万元的欠款在两个月内还清。当天支付10万元,剩余的52万分两次支付。

今年11月,拖欠了五年的房款终于全部收回,王老伯感慨万千。

对于被执行人丁某屡次讨价还价,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行为,张法官依法对他作出了罚款伍仟元的决定。

原标题:执行第一线丨高学历、有钱又怎样?拖欠聋哑老人卖房款整五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