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望尽快启动重庆文学馆建设
11-11 07:12:42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1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作协获悉,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庆将有望尽快启动重庆文学馆的建设。

“10日上午,全国文学馆联盟在成都成立,无疑能更好促进全国文学博物馆藏品资源建设,提高藏品研究与展示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重庆市作协负责人表示,重庆虽然未能第一时间加入全国文学馆联盟,但依然会与文学馆联盟的成员进行积极互动,为重庆引进更多优秀的文学资源。

“虽然修建重庆文学馆的动议早已提出,但由于各方面条件还不成熟,重庆文学馆的建设进展比较缓慢。”该负责人介绍,但为更好保存重庆的文学资源,重庆文学院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重庆作家原创作品陈列馆,用于收集黄济人、杨益言等重庆籍知名作家的手稿、信件、作品集等珍贵文物。目前,该馆已收集手稿、信件、作品集等3000多件,生动展现了重庆作家在文艺创作方面所做的贡献,也为广大专业人士研究重庆文学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宝贵资料。

“虽然重庆作家原创作品陈列馆收集了一些资料,但受限于资金等多方面条件的制约,还是存在收录作家范围窄、作品总量少等问题。”该负责人说,要真正做好重庆文学的传承,促进重庆文学的繁荣发展,最好要有一座专门的重庆文学馆。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重庆市作协和重庆文学院一方面将联合有关文化单位,加大对重庆本土作家手稿、作品集的征集力度,充实重庆作家原创作品陈列馆,另一方面则会积极进行调研,尽早形成书面意见,希望早日启动重庆文学馆的建设。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重庆有望尽快启动重庆文学馆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