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十岁独居男孩发帖求助,官方:已安排学校,与其母签监管协议
10-12 19:32:2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10月12日消息,10月10日,陕西省汉中市10岁男孩张某某在网上写信求助,称自己因亲人离世、母亲改嫁,目前独自居住在出租屋内,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其申请最低保障,并帮忙安排转学至离家较近的学校。

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汉中市汉台区网信办了解到,当地有关部门已为其进行了低保申请,并给予了张某某家庭3000元的临时救助,“张某某今天已经到新的学校上学了,他妈妈也和政府有关部门签署了监管协议书,我们也会定期进行回访。”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写信人名叫张某某,自称在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铺镇某小学上五年级,因父母离异,一直跟随母亲及外公外婆生活。后来,由于母亲改嫁,父亲、外公外婆又相继去世,他被送养他人;因寄养人有自己孩子后,他又被送回母亲处,但新的家庭无法接纳他,他不得不独自居住在出租屋内。

10岁男孩张某某的申请信。图据网络

10岁男孩张某某的申请信。图据网络

张某某在信中表示,自己今年只有10岁,没有经济来源,一日三餐仅食中午学校里的营养餐,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其申请最低保障。同时,因现在就读的学校离出租屋较远,他无人接送,十分害怕,希望得到帮助。

“已对张某某的情况做了实际了解,并给予了相关帮扶。”12日下午,汉中市汉台区网信办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便将张某某和其母亲邀请到了一处,进行情况了解,“之前他父母离异时,法院是将监护权判给了他母亲,后来因为他妈妈改嫁,新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导致他妈妈在监护时不利,才出现他求助信中所说的情况。现在,张某某的监护权还是在他妈妈身上。”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政府已对张某某启动相关帮扶措施,“11日上午,张某某户籍所在的村子就开了一个低保评审会,递交了他和他妈妈的相关资料,镇政府在本月应该就会把这个低保给办下来,11月他们就能得到低保救助。”同时,为尽快解决张某某的家庭问题,相关部门还给予了他家3000元的临时救助。

“他在信中也提到想要转学到近一点的学校,所以在征求他本人和其母亲的意见后,有关部门正在为他办理转学手续。”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张某某已转入铺镇另一所小学就读,若之后张某某有新的需求,还会继续对其进行帮助,“另外,相关部门还和他妈妈签定了监管协议,要求日后她对孩子的生活、学习要监管到位。同时,我们也会定期进行回访。”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张某某的母亲希望张某某和家人能够回归平静生活,“对于网上爱心人士想要资助张某某的意愿,他妈妈说很感谢大家的关心,但现在他们家生活并不成问题,目前并不需要资助。”

原标题:陕西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 官方:已就近安排学校,并与其母签订监管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