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冲击个人第六冠!“火箭”奥沙利文逆转战胜塞尔比挺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08-15 06:1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半决赛的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五冠王“火箭”奥沙利文最终17—16逆转战胜三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第七次打入世锦赛决赛。他的对手是以同样比分淘汰对手,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的90后球员凯伦·威尔逊。

当天,奥沙利文带着11—13,落后两局的局分,进入与塞尔比的第四阶段比赛,也是最终的决战。奥沙利文先是凭借精准的远台进攻上手连下两局,将局分追成13平。塞尔比随后发力,通过稳健的防守,拿下两局,仍然以领先两局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回来后,两人各下一局,塞尔比以16—14率先拿到两个赛点。奥沙利文绝地反击,先是7分钟内打出单杆138分清台,随后又是单杆超70分零封塞尔比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的决胜局中,奥沙利文拼下最后一颗红球后形成超分,最终逆转战胜塞尔比,个人职业生涯第七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黑马”麦克吉尔对阵淘汰了卫冕冠军的8号种子凯伦.威尔逊。麦克吉尔16—15率先拿到赛点,威尔逊随后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两人在决胜局互有失误,局势几度翻转。最终威尔逊笑到了最后,以103:83拿下决胜局淘汰对手,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90后球员。而单局186分,也创造了世锦赛历史上单局总分最高纪录。

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晚间打响,决赛采用35局18胜赛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冠军最终将于北京时间17日凌晨诞生,奖金为历史最高的50万英镑(约合455万元人民币)。如果奥沙利文获胜,则将第六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奖杯,追平斯诺克名宿史蒂夫·戴维斯的纪录,而如果威尔逊夺冠,则将首次诞生90后世锦赛冠军。

一天前,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宣布,世锦赛决赛四个阶段的比赛将允许少量观众入场观赛。本届世锦赛开赛后,由于受到球迷的高度关注。英国政府已经确认,少量观众可购票现场观看决赛。

原标题:冲击个人第六冠!“火箭”奥沙利文逆转战胜塞尔比挺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