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企图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专家:诡计不会得逞
07-20 07:34:1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美国驻缅甸大使馆临时代办西布利当地时间18日发表题为《其他地区主权的削弱对缅甸国内有何影响》的文章,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南海、中国香港,以及中缅关系等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肆意抹黑。我驻缅甸大使馆第一时间发文反击,对美方错误言行做出严正驳斥。

我使馆发言人指出,美方有关文章粗制滥造、低级下作的程度令人惊愕。“文章以极其不通的逻辑将缅甸同涉香港和南海问题相联系,并同美国标榜的民主和主权问题挂钩,诋毁中缅关系、双边合作和抗疫援助。这只能说明美国驻外机构为了攻击中国已是无所不用其极。在当前国际形势下,美方文章如此诋毁中国和挑拨中缅关系,其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发言人说,这不仅反映出美方对蓬勃发展的中缅关系的 “酸葡萄 ”心理,也是美当局为转嫁国内矛盾、维护政治私利,在全球巡回上演的又一出闹剧。

对于美国驻缅大使馆的举动,缅甸问题学者刘蕴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可以被视作是中美两国的外交战即将在缅甸这个战场打响的标志性事件,也是美国要在缅甸和中国竞争公开化的标志。“可能美国的目的是压迫缅甸选边站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缅甸问题专家则对《环球时报》记者分析说,美国近期一直利用南海等问题挑衅中国,想尽一切办法企图挑拨疏远中国和东盟国家关系。但美国的诡计不会得逞。“多数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不会受到损害,它们不会跟着美国的节奏走,能够明辨是非曲直,多数国家也不愿意在中美博弈中选边站。”

原标题:美国企图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专家:诡计不会得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