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降雨致巫溪道路垮塌280多处、断道16处,当地力争3天全部抢通
07-20 07:20: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受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影响,巫溪县境内多条国省道干线发生道路垮塌,国道G541因水毁坍塌,交通全线中断,影响当地数万群众出行。灾情发生后,当地公路部门积极进行道路抢修工作。

7月19日,重庆市巫溪县持续了多日的强降雨天气终于告一段落。记者在国道G541白鹿段水毁道路现场看到,虽然东溪河依然湍急凶猛,但水位已经下降了不少。就在东溪河旁,一台大型挖掘机来回穿梭不停,将一块块石头运到水毁路段填路基筑路面。据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主任陈玉生介绍,目前他们就近就地取材,用石块填充垮塌的路基,在确保路基稳固的前提下,再用涵管把水排出去,恢复暂时通行,后期他们将修建挡土墙,确保包括重载货车在内的车辆能够通行。

国道G541是徐家、鱼鳞、乌龙等乡镇的进出主干道,也是巫溪及周边区县进入陕西、湖北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目前公路部门采用边施工边放行的方式,尽量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巫溪县境内道路垮塌280多处,断道16处,经济损失达2800万元。灾情发生后,巫溪县紧急启动了防灾救灾的应急预案,公路部门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开展道路抢修,预计全县道路抢通至少需要三天时间。

总台央视记者 伍黎明 刘大洋 刘鹏

原标题:重庆巫溪降雨暂停 当地全力抢修水毁国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