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招募1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学校讲学
07-17 09:5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启动2020-2021学年“银龄讲学计划”,拟招募1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即日起到8月20日,凡符合条件自愿报名参加银龄讲学计划的教师,可通过网上或到现场进行报名。

据了解,重庆市“银龄讲学计划”实施范围包括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南川区、潼南区、开州区、武隆区、城口县、丰都县、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18个区县的镇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

招募对象为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要求年龄不超过65岁,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工作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

讲学教师将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受援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讲学工作经费标准为每学年2万元/人。受援区县为银龄讲学教师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

凡符合条件自愿报名参加银龄讲学计划的教师,可按照招募需求表提供的岗位进行报名。报名须填报名表电子表格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教师资格证复印件、职称及退休证明材料)扫描件报送至相应区县教委电子邮箱,也可到报名区县教育部门现场报名(非工作日除外),现场提交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