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告诫民众“宅”在家,自己却在“买买买”,美国一州长被指疫情期间违规购买珠宝
05-28 12:08: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福克斯新闻27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安·格里森(Michelle Luyan Grisham)被曝上月刚刚宣布该州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措施,要求工厂暂时停工停产,随后几天,自己却在一家已经停业的珠宝店买了珠宝。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安·格里森 图片来源:《阿尔伯克基日报》

发言人辩称“无接触交易”

今年4月,格里森向公众宣布,新墨西哥州民众应遵守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措施,除非需要购买必须的生活用品和医疗用品,不要出门。

报道称,就在格里森发表这番言论的几天之后,她给阿尔伯克基一家名叫Lilly Barrack的珠宝店的店员打去电话,购买了珠宝。根据当时的公共卫生规定,店铺是不准营业的。

格里森的新闻发言人诺拉·梅尔斯·萨克特(Nora Meyers Sackett)就此事回应《阿尔伯克基日报》时称,格里森购买珠宝的交易符合当时的州紧急公共卫生规定,她并没有得到特殊的对待。

“格里森叫一位朋友到珠宝店店员家门外以‘无接触’取货的方式完成的交易。”她说:“这并没有违反州政府发布的规定。珠宝店并没有‘开门营业’,交易也遵守了良好的安全程序。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州长,格里森都严格遵守了该州颁布的疫情期间的公共卫生规定。”

据报道,该州直到5月1日才允许店铺外取货。

各方指责州长违规

此事曝光后,共和党州议员纷纷指责格里森不遵守自己发布的规定。

新墨西哥州共和党派周三在Twitter上发言称:“我们的长官以实际行动在说明民众需要遵守的疫情期间的规定并不适合她。州长违反了自己颁布的‘宅家令’,竟为了囤一些高档珠宝。这简直太令人吃惊了。”

其他珠宝店店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不允许任何人在店里交易,因为怕被罚款。有人还指出,记得当时他们只能进行线上交易。

关注福克斯新闻的网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网友Flipper943说:“难道规定只是给大众制定的,制定者不需要遵守?”网友Doyouneedhelp说:“又一个认为自己不需要遵纪守法的民主党派领导。”

据悉,本周三,新墨西哥州大部分餐厅被允许提供露天服务,待客量限制在50%以内,零售商店的待客量限制在25%以内。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